獨特韻味 別樣精彩

杭州亞運主題展亮相雅加達

2018年08月19日08:1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據新華社雅加達8月18日電  (記者夏亮、盧羨婷)第十八屆亞運會閉幕式上,杭州將以下一屆亞運會舉辦城市的身份參加接旗儀式並組織“杭州時間”文藝演出。18日上午,由杭州亞組委牽頭、西泠印社承辦的“獨特韻味,別樣精彩——2022杭州歡迎你”亞運主題展覽亮相雅加達朋加諾體育中心。

  據了解,這也是2022年第十九屆亞運會組委會、杭州市政府首次舉辦海外亞運文化展覽。展覽將重點推介杭州作為“歷史文化名城、創新活力之城、生態文明之都、東方品質之城”的特色,並進行體育人文方面的介紹。

  走進朋加諾體育中心展廳,不久前剛發布的2022年杭州亞運會會徽設計元素隨處可見,時尚,動感。展廳總體呈青綠色,既表現出杭州綠水青山的自然風貌,同時又是中國傳統青綠山水繪畫的常用色調,展示了山水詩意之景﹔錯落有致、黑白輝映的馬頭牆則使人感受到一種明朗素雅和層次分明的韻律美感。在中國古代,馬頭牆寓意“家人望遠盼歸”,這是中國文化特有的含蓄表達,象征杭州熱切期盼2022年亞運會到來。江南園林特色裝點於展廳的每個角落,小橋流水,竹林素雅,更是別有一番風雅。這也體現了杭州亞運會“綠色、智能、節儉、文明”的辦會理念。

  主題展不但把杭州的地標建筑“搬進”了展廳,還把杭州的好山好水好景一並呈現——既有“蓮花”造型的杭州奧體中心等現代建筑,也有西湖等杭州風景名勝,可謂盡覽杭城風光。場館中,錢塘江與西湖毗鄰環抱,闡釋了杭州“擁江發展”的新未來。

  力求還原真實的杭州,展覽使用高科技智能畫屏,摒棄傳統的展覽和欣賞模式,採用數字化再現的方式保証優質畫面展現,讓觀者瞬間“走進”杭州。展覽使用一系列高科技技術,讓觀眾全方位感受杭州的創新活力、生機勃勃。

  同時,本次展覽還帶去了多位中國少年的畫作。這是孩子們的心聲,展示了杭州的熱情好客和深切盼望。

  杭州亞組委期望以點帶面,展示出杭州精致和諧、大氣開放的氣質,為2022年杭州亞運會預熱。


  《 人民日報 》( 2018年08月19日 08 版)

(責編:李乃妍、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