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雅加達亞運會開幕 羽球名宿“點火”創意足

褚鵬
2018年08月19日08:22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羽球名宿“點火”創意足

  本報訊 (記者 褚鵬)昨晚,2018年印尼雅加達亞運會開幕式在朋加諾體育場舉行。印度尼西亞總統佐科騎著摩托入場﹔“岩漿”傾瀉而下點燃聖火,這些設計讓本次亞運會開幕式創意十足。

  本次亞運會開幕式的主題是“感受亞洲力量”。組委會在朋加諾體育場內搭建了一個長120米、寬30米、高26米的巨型舞台,上面不僅建造了小型“山脈”,還種有印尼當地特有的植物,頗為壯觀。據悉,本次開幕式的主舞台是由來自雅加達和萬隆的設計師們共同建造的,有4000名舞蹈演員配合著印尼音樂家的伴奏進行歌舞表演。表演分為水、土、風和火四大主題,展示了亞洲的傳統和活力。在聖火點燃時刻,印尼羽毛球名宿王蓮香走上山脈。當她點燃聖火的一刻,“岩漿”傾瀉而下,將開幕式氣氛推向高潮。

  中國代表團排在第7位出場,引發觀眾席陣陣歡呼。本次中國代表團派出845名選手,參加38個大項、376小項的角逐。這支隊伍平均年齡不到25歲。他們身穿“藍色夢想”禮服出場,該設計以打造體育強國的中國夢為理念,採用孔雀藍、雲白色作為禮服的主題色,描繪出藍天白雲般健康純真的畫面。

  此外,在開幕式上,朝鮮和韓國共同舉著半島旗,聯合入場。這也是繼今年年初的平昌冬奧會后,朝韓兩國再一次在綜合性運動會開幕式上聯合入場。這次朝韓雙方共同組建了女籃、龍舟和劃艇隊,參加6個項目的爭奪。

  雖然亞運會還未正式開賽,從運動員到媒體,都已對雅加達堵車問題感受深刻。而東道主在開幕式上沒有回避,還巧妙地展示了印尼人的幽默和包容。開幕式的開場演出環節,印度尼西亞總統佐科騎著摩托車登場,酷炫十足。在社交平台上,這個創意得到了廣泛的好評。

  隨后,佐科在現場宣布雅加達亞運會開幕。本屆雅加達亞運會於8月18日-9月2日舉行,將有來自亞洲45個國家和地區的11300余名運動員在40個大項、465個小項展開激烈角逐。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