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刘玉栋:承担“点火”重任光荣而激动

王镜宇 肖世尧
2019年10月19日11:5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武汉10月18日电 在18日晚开幕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上,中国男篮名宿、曾被誉为“战神”的刘玉栋作为最后一棒火炬手在开幕式上点燃了主火炬。他表示,承担这个任务既光荣又激动。

在当运动员的时候,刘玉栋曾经在1996和2000年奥运会上两次担任中国代表团的开幕式旗手。这次在家门口举行的世界军运会上担任最后一棒火炬手,他觉得是一个很高的荣誉。

刘玉栋说,这次军运会是举世瞩目的盛大活动,接到通知的时候他觉得非常骄傲,内心非常激动,但是在保密阶段又不能把这种激动表露出来,只能“沉着应对”。

刘玉栋的球员生涯非常辉煌,总共7次随八一队夺取CBA联赛总冠军,还曾在同一个赛季将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和得分王3个重要奖项同时收入囊中。

但与此同时,他的膝盖也曾长时间为伤病困扰。刘玉栋透露,这次为了执行好最后一棒火炬手的任务,他在最近一段时间也有意识地保护膝盖,尽量把它的状态控制好。

在本届军运会上,刘玉栋的角色是解放军男篮的领队,他也期待解放军队能在主教练王治郅的带领下打出高水平。

他说,王治郅带队有一些新的理念和管理办法,给球队带来了很大的变化。同时,队伍的任务也是非常艰巨的,因为大家都知道篮球项目深受球迷喜爱,希望我们能够专注地把比赛打好,完成好我们的任务。

(责编:马翼、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