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军运会中国代表团创历史

李远飞
2019年10月28日08:2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军运会中国代表团创历史

  昨晚,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的圣火在武汉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的闭幕式上缓缓熄灭,为期10天的赛事圆满落幕。中国人民解放军体育代表团在本届军运会上共夺得133枚金牌,位列金牌榜第一。此外,中国代表团的健儿还摘取了64枚银牌和42枚铜牌,以239枚奖牌名列奖牌榜第一。这两项均创造了中国参加军运会的历史最佳战绩。

  最后一天摘2金5铜

  昨天是本届军运会最后一个比赛日,当天进行了足球、公开水域、跳水、田径和铁人三项的比赛。中国代表团斩获两枚金牌,分别来自跳水项目的男子团体和男子双人3米跳板。首次搭档的王宗源/谢思埸在男子双人3米跳板比赛中以472.20分夺冠。

  在早上进行的田径马拉松比赛中,中国运动员李丹在女子个人赛中以2小时30分33秒的成绩夺得一枚铜牌。她和另外两名队友还以总成绩7小时50分58秒获得了女子团体的季军。对于个人项目的铜牌,李丹感觉有些遗憾。“因为跟前面差的不多。身为军人,感觉自己没有尽到该尽的那份力。”她说,“但正因为有遗憾,才会有前进的动力。因为知道还有对手排在我前面,我还需要继续努力。”

  此外,中国队还在铁人三项精英组女子团体和精英组混合团体两项比赛中,各获得一枚铜牌。下午的公开水域男女混合团体赛中,中国队的姑娘小伙以56分48秒整的成绩获得季军。

  国际军体理事会高度评价

  武汉军运会闭幕当天,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召开新闻发布会,主席赫尔维·皮奇里洛在发布会上给予本届军运会高度评价。

  皮奇里洛首先对中国政府、中国军方、武汉市政府和中国人民为此次军运会的筹备和付出表示了衷心感谢。他说:“这次军运会无论对中国还是国际社会而言,都是一个巨大的成功。从组织的角度看,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执委会已经实现了所有既定的宏伟目标。比赛场地符合国际比赛最严格的标准,让运动员们能在最佳条件下发挥出最好水平,本届军运会将成为所有运动员职业生涯中的高光时刻之一。”

  皮奇里洛说:“这次军运会打破了许多赛会纪录,所有项目的竞技水平和观赏性都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所有军人和运动员都在身体和心理上付出了最大努力。他们有坚定的求胜心,这也是他们的责任所在。他们收到了来自各方的支持,展现了最好的状态,夺得了最好的成绩。”

  闭幕式呼唤世界和平

  本届军运会闭幕式昨日20时在武汉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中国人民解放军体育代表团开幕式旗手王治郅,在闭幕式上再次手擎五星红旗入场。

  闭幕式文艺表演《友谊的纽带》分为两个部分,在上篇《我们相聚在一起》,本届军运会的吉祥物——中华鲟“兵兵”与前六届军运会的吉祥物相聚在一起,它们一同和身着盛装的宾朋载歌载舞,演绎不同地域风情的舞蹈,一起抒写友谊的童话。下篇《美丽武汉欢迎你》,“兵兵”带着它的伙伴们以及各国来宾一同游览武汉,感受荆楚文化的韵味,领略新时代武汉的魅力。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