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亞運會開幕式主創:最困難的部分是保密

王集旻、李博聞
2018年08月19日14:0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亞運會開幕式主創:最困難的部分是保密

  新華社雅加達8月18日電(記者王集旻、李博聞)雅加達亞運會18日驚艷開幕,開幕式主創庫蘇班迪奧表示,創作過程當中最困難的部分是保密,而雖然時間緊迫,但他對最終呈現的效果很滿意。

  “從開始構思創意到今天的開幕式,整個過程時間較短,在短暫的時間裡完成開幕式,是個非常瘋狂的任務。我們整個創作集體非常團結,幾乎是夜以繼日地工作,沒有人願意休息。拿我來講,半年就休息了兩天,還是因為生病。”庫蘇班迪奧說。

  “對於我而言最困難的部分是保密,尤其是那座作為背景的‘高山’。我們想盡一切辦法,最終沒有讓任何人知道。此外,一開始我對自己的整體創意非常緊張,很害怕效果不好,最后從大家的反應來看,效果非常不錯,我也非常滿意,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結果。”庫蘇班迪奧笑著說。

  他還說:“還有一點很傷腦筋,就是我需要把印度尼西亞的傳統文化和歷史與當代印度尼西亞的特色結合在一起,所以在創作的過程中就會變來變去,我參考過很多開幕式的創意,也詢問過很多專家的意見,最終將開幕式混合成了大家看到的樣子。”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