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杭州亞組委組團學習觀摩雅加達亞運會

夏亮
2018年08月19日18:0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杭州亞組委組團學習觀摩雅加達亞運會

  新華社雅加達8月19日電(記者夏亮)作為第19屆亞運會的東道主,杭州亞組委將在本屆亞運會期間先后組織20多個代表團、近260人次來雅加達和巨港進行學習和觀摩。

  杭州亞組委副秘書長、杭州市副市長陳國妹率領開幕式官方代表團先期抵達,雅加達濃厚的亞運氛圍也給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廣大市民和志願者友好熱情,對亞運會充滿了期待。整個城市濃濃的亞運氛圍,以及亞奧理事會和印尼亞組委的精心籌劃組織,讓人直觀感受到,雅加達和巨港已經准備好了。”陳國妹說。

  18日晚的開幕式,印尼用一台極具當地特色的文藝表演將“千島之國”的多元文化展現得淋漓盡致。“開幕式富有民族特色,充滿奔放的激情,具有極強的感染力,堪稱一場精彩紛呈、令人難忘的視覺盛宴。”陳國妹說,精彩的開幕式也預示著本屆亞運會將圓滿成功。

  據介紹,在學習和觀摩期間,杭州亞組委將圍繞開閉幕式、競賽組織、亞運村管理、廣播電視和信息技術、媒體服務、市場開發、服務保障等相關籌備領域,開展實戰學習和考察交流活動。

  9月2日的亞運會閉幕式上,杭州作為下一屆亞運會承辦城市將參加接旗儀式並組織和呈現“杭州時間”文藝演出。陳國妹表示,“杭州將積極借鑒雅加達亞運會對我們的啟示,認真組織呈現好8分鐘文藝演出,向亞洲和世界傳遞‘2022,杭州歡迎你’,傳遞‘中國新時代,杭州新亞運’的活力形象!迎接亞運會真正進入‘杭州時間’!”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