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比賽首日 中國隊收獲 4金2銀4銅

2018年08月20日04:3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雅加達8月19日電  (記者馬劍)19日,雅加達朋加諾游泳中心內人聲鼎沸,第十八屆亞運會的游泳比賽在這裡展開了首個比賽日的爭奪。在當日的比賽中,中國隊收獲了4金2銀4銅。

  其中,在男子200米自由泳決賽中,中國隊運動員孫楊奪得了金牌,另外一位中國隊選手季新杰獲得銅牌。孫楊在賽后接受採訪時表示,自己的心情很激動,因為這塊金牌對他來講實在是沉甸甸的。此前,雖然孫楊曾獲得5枚亞運會金牌,同時還是男子200米自由泳的亞洲紀錄保持者,但他卻從未在亞運會賽場獲得男子200米自由泳的金牌。

  在當日的決賽中,孫楊處在第四道。比賽開始后,孫楊在前50米並未領先,但他並沒有急於發力,而是按照自己的節奏游著。游到150米時,孫楊開始發力,越游越快,超過其他選手,最終以1分45秒43的成績奪得冠軍。日本隊選手江原騎士以1分46秒50獲得亞軍,季新杰以1分46秒68獲得季軍。

  “從廣州亞運會到現在,8年過去了,所以我很珍惜這次機會。能獲得這次亞運會男子200米自由泳的金牌,也算圓了我一個夢。”心情大好的孫楊表示,回去后要好好休息,“接下來的比賽,我要贏得更輕鬆、更漂亮!”

  在當日進行的其他游泳比賽中,中國隊選手也收獲頗豐:女子1500米自由泳,王簡嘉禾、李冰潔分獲冠、亞軍﹔女子200米仰泳,柳雅欣、彭旭瑋分獲冠、季軍﹔男子100米仰泳,徐嘉余奪得金牌,李廣源獲得第五名﹔女子100米蛙泳,史婧琳獲得季軍,於靜瑤位列第四﹔男子200米蝶泳,李朱濠獲得季軍,王舟獲得第四名﹔女子4×100米接力,中國隊獲得亞軍。


  《 人民日報 》( 2018年08月20日 15 版)

(責編:岳弘彬、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