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女排奧運班底贏亞運首秀 賽后對手追星朱婷

鄧菲菲
2018年08月20日08:33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女排奧運班底贏亞運首秀

  北京時間昨天(19日),中國女排迎來雅加達亞運會首秀。面對實力與自己有明顯差距的越南女排,中國女排派出了朱婷領銜的奧運冠軍班底,朱婷和袁心玥甚至打滿了全場,最終中國女排毫無懸念地以25:11、25:15和25:13直落三局取勝,順利取得開門紅。

  談到本場比賽的排兵布陣,中國女排主教練郎平直言是為了讓隊伍適應場地:“換個環境,節奏和訓練(時)有點不同。我希望能夠抓緊這(最開始)兩場比賽,隊員都能適應這個場地和環境,關鍵是找到自己的節奏。”至於讓朱婷打滿全場,自然也是有深意的。“我想讓她適應適應,”郎平說,“因為后面的比賽,她應該會承擔更多的進攻任務。”雖然一面倒的局面讓比賽精彩程度有所欠缺,但對於越南隊來說,能和主力盡出的世界冠軍中國女排交手是一次難得的機會。賽后越南隊不少球員都變身“追星族”,紛紛來和朱婷握手並合影留念。

  今天女排將迎來休整日,明天她們將迎戰本屆亞運會第二個對手中國台北隊,比賽將於北京時間明天下午17點30分開始。考慮到雙方的實力對比,中國台北隊很難對中國女排構成威脅,真正的挑戰將是本周四(23日)與衛冕冠軍韓國女排的較量。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