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天下籃球

第二屆中央金融系統籃球邀請賽全國總決賽打響

2018年08月21日15:2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揮洒激情,逐鹿球場,8月20日上午,第二屆中央金融系統籃球邀請賽(以下簡稱“邀請賽”)全國總決賽在北京亦庄經濟技術開發區北京電子科技職業學院籃球館正式打響。來自北京、鄭州、濟南、杭州等城市的8支代表隊、120名選手參加對全國總冠軍的角逐。

 

邀請賽全國總決賽正式打響

國家發展改革委城市和小城鎮改革發展中心城市金融和文化體育部副主任、中央國家機關籃球協會副秘書長王辰宇,原國家女籃核心球員、WNBA球員、八一女籃主教練隋菲菲,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國際合作交流部業務協調處處長郝永寬,北京市籃協副主席尹光環,北京控股籃球俱樂部副總經理侯振威,我奧籃球創始人林曉勇等嘉賓出席了開幕式。開幕式由CBA北京首鋼男籃主場MC劉芳宇主持。

邀請賽是由中國城市和小城鎮改革發展中心、中央國家機關籃球協會(籌)聯合主辦,中國籃球協會支持,北京市籃球協會協辦,城市傳奇承辦,北京控股籃球俱樂部為推廣單位,旨在推動全民健身事業和體育產業大力發展,持續擴大金融系統籃球賽影響力,豐富金融系統企業職工文化體育生活。

 

國家發展改革委城市和小城鎮改革發展中心城市金融和文化體育部副主任、中央國家機關籃球協會副秘書長王辰宇致辭並宣布比賽開幕

未來5天,中原銀行、中國中信集團有限公司、鄭州商品交易所、中國農業銀行籃球、民生銀行、省農信聯社代表、浙商銀行、北京亦庄投資控股有限公司等八支代表隊將對全國總冠軍發起沖擊。揭幕戰在中原銀行和中信集團之間展開,最終,中原銀行以71比54戰勝對手,拔得頭籌。

在中國城市和小城鎮改革發展中心的精心打造下,經過兩年的發展,邀請賽已在業內小有名氣。今年5月份以來,邀請賽城市分站已走過北京、鄭州、濟南、杭州等城市,來自銀行、証券、保險、信托等50多支金融單位代表隊共比賽120場,近800名選手參與其中。

 體育不僅可以強健體魄,還能夠鍛煉團隊凝聚力,激發潛力,促進參與者的身心發展。隋菲菲表示,在邀請賽的現場,能感受到大家對籃球的熱愛和投入,這正是對體育運動和體育精神的良好詮釋,“民間籃球賽事是籃球運動普及與發展不可或缺的一個板塊,邀請賽讓更多喜愛籃球這項運動的愛好者有機會參與其中”。

 “籃球是一項大的運動,在金融這個細分領域舉辦籃球賽事,在促進籃球發展和普及方面有重要意義,不僅能夠加強參賽隊伍間的交流,也能夠讓參與者體會體育帶來的熱血與快樂”,郝永寬說道,“同時,籃球是無國界的,未來我們也可以通過籃球賽事,與國外金融系統之間進行更加深入的交流”。

中國城市和小城鎮改革發展中心自成立以來,一致致力於為城市間國際合作、智慧城市建設、城市文化體育交流、城市多樣化融資搭建專門平台。“邀請賽的舉辦,是中心職能的重要體現,也是助力體育產業發展的表現”,王辰宇坦言,“感謝城市傳奇、我奧籃球、UOO優場對邀請賽的支持,我們將進一步整合自己的資源優勢,不斷推進全民健身活動的開展,在推動體育強國建設方面貢獻力量”。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