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天下籃球

2018賽季NBL常規賽圓滿收官 全明星賽即將登場

2018年08月22日17:3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22日電 隨著NBL第30輪的結束,歷時兩個多月的常規賽正式收官,即將迎來2018NBL全明星賽和季后賽。晉級季后賽的8支球隊也相應落位,依次是:陝西信達、安徽文一、湖南金健米業、廣西威壯、貴州古霧堂茶、武漢當代、河南賒店老酒、河北翔藍。季后賽首輪將於2018年8月29日19:30正式開戰,究竟是老牌強隊實力依舊,還是新興力量后來居上,一切都仍是未知數。可以說真正的較量才剛剛開始。

最激烈的季后賽席位之爭

回望本賽季的NBL聯賽常規賽,各隊實力非常接近,強弱隊之間差距不斷縮小。常規賽戰至最后一輪,2-8名球隊才最終排定。積分榜前四名球隊分差長期保持在3分以內,排名座次更是頻繁更換。盡管廣西威壯本賽季發揮出色,常規賽階段長期保持聯賽榜首地位,但衛冕冠軍陝西信達還是憑借更加穩定的發揮與冠軍球隊的底蘊,再次蟬聯常規賽冠軍。競爭真正最為激烈的還屬聯賽七八名之爭。常規賽中段,一度形成6支球隊共同爭奪最后兩個季后賽席位的局面,常規賽最后階段河南賒店老酒與河北翔藍兩隊才成功突圍驚險晉級季后賽。相比過往,本賽季的NBL競爭更加激烈,精彩程度更上一層樓。

常規賽最大黑馬

本賽季常規賽階段出現黑馬球隊當屬新軍武漢當代。作為湖北武漢地區第一家真正意義上的職業籃球俱樂部,第一個NBL賽季便以聯賽第7名成功殺入季后賽。在鄭武指導的率領下,球隊作風硬朗,拼搶積極,逐漸成為聯盟一支防守出色的勁旅。回顧武漢當代常規賽階段表現,球隊攻守平衡,客場戰績優異,面對季后賽直接競爭對手,均以勝利告終。盡管這支年輕的球隊表現仍有所起伏,面對聯盟強隊關鍵時刻球員經驗稍顯不足,但球隊積分始終排名聯賽前列,常規賽更是主客場雙殺安徽文一,都盡顯球隊黑馬本色。

出色的本土球員

2018賽季的常規賽階段,國內球員充分展現出了自己的特點、能力與激情。其中來自重慶玲瓏輪胎的汪洋曾單場砍下全場最高51分,來自河南賒店老酒的王龍飛更是連續貢獻5場得分30+的超神表現。來自福建閃電的隊長楊文博雖然沒能幫助球隊創造奇跡晉級季后賽,但在出戰的28場比賽中,楊文博場均能夠得到24.5分,成為常規賽國內球員得分王。雖然福建閃電聯賽開局階段表現不佳,但逐漸找回狀態的他們在此后的比賽中表現出色,楊文博更是連續砍下全場最高分,球隊排名一度升至聯賽第七。本賽季國內球員優異的表現,大有風頭蓋過數據排行榜前列外援之勢。讓比賽不再是外援們的獨角戲,也使得本賽季的常規賽階段格外精彩激烈。

最嚴格的規定

本賽季中國籃協及辦賽機構進一步完善了各項紀律規定,加大了對違體犯規、技術犯規以及取消比賽資格犯規的處罰力度。規定對違體犯規、技術犯規以及取消比賽資格犯規累計達到一定次數的球員,將追加相應的停賽場次。為了做到公開透明,同時起到提醒球員的作用,中國籃協及辦賽機構每輪之后都會對各隊球員的上述犯規次數進行更新,並且公示到聯賽官網,當一名球員累計犯滿時,技術代表將在賽前聯席會上通報給聯賽各支球隊。在這種嚴格辦賽的環境下,本賽季常規賽中賽風賽紀等得到了良好的改善,給聯賽創造了一個和諧穩定的競賽環境。

球員閃耀選秀大會

在2018CBA選秀大會中,來自NBL聯賽的球員更是包攬前三順位。吉林九台農商行俱樂部通過與八一富邦俱樂部在CBA聯賽歷史上首次的選秀權互換,在第一順位選中了來自NBL聯賽河南賒店老酒俱樂部球員姜宇星,同時姜宇星也成為CBA聯賽歷史上第四位“狀元秀”。四川金強俱樂部第二順位選中來自合肥原創俱樂部球員袁振梁。天津榮鋼俱樂部選第三順位選中來自洛陽金星俱樂部球員劉帥。龍獅俱樂部第十三順位選中來自拉薩淨土俱樂部球員司坤。NBL球員的表現讓人眼前一亮,也讓更多人對此前並不了解的NBL聯賽產生了極大興趣。本賽季注定將成為NBL發展道路上的一座重要裡程碑。

NBL全明星周末火熱來襲

按照賽程,2018賽季NBL年度“盛宴”全明星周末將於本周末在享有“嶺南都會”美譽的廣西玉林舉行,最終的全明星陣容可以群星璀璨。3名即將登陸CBA舞台的球員,姜宇星、劉帥、司坤頗受球迷關注。常規賽最大黑馬武漢當代,憑借首次參賽就殺入季后賽的優異表現,2人成功入選全明星正賽首發,“大V”科倫紐克更是奪得2018年NBL全明星票王,同時入選首發的還有寶島台灣后衛李漢昇。全明星南北兩區教練都為韓國教練,湖南金健米業主帥黃文龍將擔任南區全明星隊教練員,而陝西信達主帥朴明洙將擔任北區全明星隊教練員。屆時,兩位韓國教練間的斗法也將成為全明星的一大看點。除全明星賽之外,還將進行扣籃大賽、技巧大賽、遠投球大賽三項單項挑戰賽,以及球員攜球迷共同參與的混合投籃大賽。屆時聯賽中最優秀的球員將齊聚一堂,為球迷朋友們奉獻一場盛夏籃球饕餮大餐。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