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中國男籃險勝菲律賓隊

王洋
2018年08月22日08:3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男籃險勝菲律賓隊

  北京時間昨晚,中國男籃國家隊紅隊在雅加達亞運會男籃D組首戰中以82比80驚險擊敗菲律賓隊,取得本屆賽事首勝。

  是役,中國隊主教練李楠排出周琦、王哲林、丁彥雨航、劉志軒和孫銘徽組成的先發陣容。

  開場后,中國隊球員顯得有些緊張,第一次進攻就傳球失誤。菲律賓隊利用快攻取得5比0的領先優勢。隨后,比賽進入周琦的表演時間,他在兩分鐘內投入兩記三分球,並送給對方歸化球員、在NBA打球的克拉克森一記封蓋。在周琦的帶領下,中國隊打出一波14比2的攻擊波,首節以20比12領先。次節,中國隊的進攻過於依賴周琦,導致命中率下降。上半場結束,中國隊36比31領先。

  第三節,丁彥雨航累計5次犯規被罰出場,菲律賓隊趁勢追平比分。中國隊憑借王哲林的籃下強攻,帶著2分的領先優勢進入末節。末節,中國隊利用阿卜杜沙拉木的突破重新確立領先優勢。但菲律賓隊此后連續投中三分球,在比賽還剩3分鐘時反超比分。最后關頭,中國隊依靠頑強防守驚險獲勝。

  中國隊下一場比賽將對陣實力較弱的哈薩克斯坦隊。

(責編:郝帥、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