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一步之遙!孫楊接近亞運自由泳“四金王”

夏亮、周欣、楊汀
2018年08月22日08:4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一步之遙!孫楊接近亞運自由泳“四金王”

  新華社雅加達8月21日電(記者夏亮、周欣、楊汀)在21日晚的亞運會游泳比賽中,孫楊以今年世界第一的好成績宣告他是男子400米自由泳的王者。至此,他已經在本屆賽事收獲三枚金牌,距離成為自由泳“四金王”隻有一步之遙!

  本屆亞運會,孫楊參加200米、400米、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四個單項比賽,在前三天中,他先后拿下了800米、200米和400米自由泳金牌。尤其在獲得期待八年之久的200米自由泳金牌后,孫楊已經完成了在亞運會、世錦賽和奧運會自由泳的“金滿貫”。

  對於孫楊來說,還有另外一項紀錄等待他去超越。如果能夠稱雄1500米自由泳,他將創造在一屆亞運會中從200到1500米自由泳的金牌全包攬紀錄。

  孫楊的400米自由泳成績3分42秒92,是今年世界第一好成績,放在去年世錦賽也足以收獲冠軍,只是比他當時奪冠的成績稍微慢了一點。

  獲勝后的孫楊異常興奮,雙手握拳拍打著水面,並向看台上為他加油打氣的粉絲揮手致意。“我對自己的成績很滿意。3天比了6場高強度比賽,身體很疲憊,我還能游出這樣的成績,我要告訴世界,我是最強最好的選手!這是對我和教練的最好回報!賽前,教練希望我能游出世界第一好成績。我要不斷強化自己,用好成績回報他們。”

  孫楊同時為此前打破女子50米仰泳世界紀錄的劉湘以及在男子50米自由泳中獲勝的余賀新表示祝賀。作為隊長,他說:“我們整個游泳隊都拼得非常厲害,周邊國家的進步也很快。”

  對於孫楊來說,好消息是在24日進行男子1500米自由泳決賽之前,他可以睡個好覺,休息一下了。

  “魔鬼賽程結束了,我終於可以喘口氣休息一下了。”至於是否會參加4X100米自由泳接力,孫楊表示服從隊裡安排。

  為了能夠在中長距離項目上重回世界之巔,從年初開始,孫楊就在恩師朱志根和外教丹尼斯的指導下,把訓練和比賽重點轉移到了中長距離上。“1500米自由泳,教練告訴我每500米要游到4分50到55秒左右。”孫楊表示,自己在訓練中狀態很好。

  距離成為亞運會自由泳“四金王”隻差最后一項比賽,光環的背后,孫楊付出了常人難以忍受的艱辛和傷痛。“為了備戰東京奧運會,我每天大概游20公裡,訓練對我來說很苦,但我要實現夢想、勇往直前,回報支持我的人。”孫楊說。(完)

(責編:王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