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足協杯半決賽客場1:5慘敗國安 富力亞冠希望渺茫

鄒甜
2018年08月23日09:00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半場崩盤,富力亞冠希望渺茫

本場比賽,富力的外援“完敗”給了國安的外援。

昨晚(22日),廣州富力迎來足協杯半決賽首回合對決。上半場雙方戰成1:1,下半場富力習慣性“崩盤”,半場連丟4球,最終以1:5慘敗而歸。這是廣州富力在2013年的中超聯賽中以0:6輸給國安后,再次在工體收獲慘敗。這場潰敗,也讓富力通過足協杯奪冠獲得亞冠資格的希望變得極其渺茫。

昨晚富力僅踢了半場好球。上半場僅14分鐘,國安一次犀利的反擊洞穿富力后防,巴坎布高速插上,近距離面對富力門將韓鋒挑射進球,但富力在上半場便扳平了比分,常飛亞在左側送出妙傳,隊長盧琳中路跟進臥射得分,上半場以1:1告終。

“如果今天中場的時候,有人告訴我,富力下半場會丟4球,我一定會說對方瘋了,但很不幸,我們像崩盤了一樣”,富力主帥斯托伊科維奇賽后評價道。下半場,富力中場一次次被對手“如入無人之境”地打穿。第48分鐘,國安獲得禁區前沿的任意球機會,比埃拉操刀主罰,皮球打出一道弧線后繞過人牆破門。隨后比埃拉得到張稀哲助攻下完成本場第二球,張稀哲的射門從韓鋒手臂下漏過溜入球網,終場前巴坎布單刀將比分定格在5:1。

昨晚富力門將韓鋒出現了兩次致命失誤,當媒體問斯帥,若本場使用程月磊會否更好時,斯帥直言足球世界裡沒有如果,“今年我們打足協杯一直用二號門將,我不知道其他球隊怎樣,但這也是我今天用韓鋒的原因”,斯帥認為,富力的防線面對對手的強大鋒線顯得太脆弱,“對方外援表現確實很好,比埃拉打進任意球成為比賽轉折點,我們隊注意力不集中了,總之這個結果對於我們來說是非常沉重的失利。”

回到越秀山絕不放棄

“國安的中場控制能力很強,富力狀態也出現了起伏,但我們肯定不會放棄,回到越秀山要多進球”,賽后,富力隊長盧琳接受採訪時表示,盡管首回合有4球的差距,但富力不會放棄第二回合的較量。

今年富力在中超聯賽中經歷過兩個三連敗,以當下薄弱的班底沖擊前四基本無望,因此將目標放在足協杯。富力此番來京可謂帶著滿腔熱血,然而,足協杯冠軍比想象中難太多,兩隊的差距也相當懸殊,一場1:5的慘敗,幾乎將富力的冠軍夢“破滅”,盡管手握1個客場進球,但富力在次回合要打進4球才能有希望晉級,還要保証后防不失球。

斯托伊科維奇表示,仍然相信奇跡,“我們肯定不會放棄的,有時候我們要相信奇跡,回去我們一定會好好准備第二回合的比賽。”對於富力來說,面對第二回合的比賽,更重要的是調整好心態,放下包袱,放手一博。

特派記者 鄒甜 信息時報北京電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