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青少年體育

2018全國羽毛球U系列總決賽開啟 業余選手可輸送國家隊

2018年08月23日16:1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23日電(歐興榮)2018年YONEX尤尼克斯全國U10-11羽毛球比賽總決賽昨日在南京拉開帷幕,來自全國各地的29支隊伍,教練員、運動員共196人參與到此次U10-11的總決賽事中。

按照國家體育總局的改革要求,從今年開始中國羽協將全國的青少年賽事改成U系列賽事,2018年全國羽毛球U系列賽事根據年齡設置分別為“全國U10-11羽毛球比賽總決賽”、“全國U12-13羽毛球比賽總決賽”、“全國U14-15羽毛球比賽總決賽”、“全國U16-17羽毛球比賽總決賽”、“全國U16-18羽毛球比賽總決賽”。賽事分別會在南京、淮北、無錫、銀川、東莞進行不同組別的總決賽,通過該比賽,業余的青少年羽毛球選手將可通過選拔登上國家級賽事舞台,甚至進入省和國家集訓隊。

改革之前,每年國內專業比賽相對較少,各年齡段比賽的比賽名稱不同,受到的關注較低。中國羽協整合后,現有賽事比原來多,這些比賽為后備人才嶄露頭角提供了機會,對於整個羽毛球培養體系是非常重要的。中國羽協在賽事設置上走出的第一步,給各地方釋放出積極的訊號,為明年開始的大調整做了第一層准備。

U系列除了全國總決賽,還設有分區賽和省市,三個層級的賽事逐層篩選。在最底層的省市賽區,比賽向所有適齡運動員敞開,不再局限於專業注冊運動員,從前的專業與非專業參賽門檻不再存在。有助於羽毛球人口的擴大,后備人才的培養。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