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張軍:應正確認識和日本女雙的差距

陸睿 蘇斌
2018年08月23日13:3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張軍:應正確認識和日本女雙的差距

  新華社雅加達8月23日電(記者陸睿 蘇斌)22日,第18屆雅加達亞運會羽毛球男女團決賽在史納延體育館進行。中國男團3:1戰勝印尼隊成功奪冠,年輕的中國女隊卻以1:3負於今年尤伯杯冠軍日本隊,無緣亞運六連冠。

  國羽亞運會領隊張軍在賽后接受採訪時表示,男團今天贏得比較艱苦,主要是隊員沒有放棄,落后時候隊員們能夠頂住,石宇奇和諶龍打得很艱苦。第一雙打輸掉的情況下,諶龍和劉成/張楠沒有放棄,自信心很強。

  張軍說:“這個場館很熟悉,也准備得很充分,觀眾起哄的時候他們基本上發揮沒有失常,發揮出了應有水平,為我們的隊員感到自豪。”

  單打主教練夏煊澤表示,女團今天陳雨菲和何冰嬌都把精氣神拼出來了,晚上的男團比賽十分激烈,主要體現了隊員們不輕言放棄的精神,值得肯定。

  談到女團此次落敗,張軍說,輸給日本隊比較遺憾,女團雖然沒能衛冕,但隊員還是努力了。他說,也要看到與日本隊確實在技術熟練程度和能力對抗上有差距,會潛心苦練,盡快追上,要總結和吸收日本隊好的東西和她們超過中國隊的地方。

  “現在是女雙很困難的時候,我們現在的實力擺在這,盡可能讓最強的陣容來參加這次比賽,”張軍說,“日本隊女雙的整體實力有,世界排名前十日本選手就佔據了四對,她們的集團優勢也有,我們中國隊最重要的問題是人才比較匱乏。”

  他補充說,一部分是像鄭雨、李汶妹剛從女單轉來打女雙才十個月的隊員,二是准備世青賽的這一撥隊員,有點斷檔,沒有后備人才了。“所以隻能用現有的人去組合,盡可能去調整出有競爭力的兩支隊伍去跟日本隊對抗。”

  張軍還說,陳清晨/賈一凡最近狀態也不好,傷痛很多。“賈一凡有好幾個地方想打封閉,前天剛打了一針封閉,比賽中手腕還是影響了她發力。”

  “我們會正確認識和日本女雙的差距。如果抱著老的觀念覺得中國女雙如何強大是不行的,一定要沉下心來想辦法重新崛起,這才是最重要的,”他說。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