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中國選手亞運賽場展現體育正能量

劉寧 朱翃
2018年08月23日17:2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選手亞運賽場展現體育正能量

  新華社雅加達8月23日電 題:中國選手亞運賽場展現體育正能量

  新華社記者劉寧 朱翃

  8月22日,中國隊球員石宇奇(前)和印尼隊球員克裡斯蒂·約納坦在比賽后。 當日,在第18屆亞運會羽毛球男子團體決賽中,中國隊迎戰印度尼西亞隊。 新華社記者李響攝

  2018年亞運會公路自行車賽中,普譯嫻頑強拼搏,永不放棄,奮勇奪銀。羽毛球賽場上,石宇奇在馬來西亞選手金延受傷后,關切對手傷情,展現關愛精神。中國選手在亞運賽場上展現體育正能量。

  追求“更快、更高、更強”是競技體育的夢想,體育展現的努力拼搏、永不放棄的精神催人奮進。22日在女子100公裡公路賽現場發生了令人動容的一幕。中國選手普譯嫻在最后50米發起拼命沖鋒,超越日本和中國台北選手,搶得一枚銀牌。沖過終點線后,這位26歲的雲南姑娘臉色像紙一樣蒼白,倒在地上,大口呼吸,隨后又站起來扶著道路欄杆嘔吐。她兩腿顫抖,已經無法行走,不得不在賽后被送進醫務室接受治療。

  普譯嫻賽后說:“最后幾十米,我拼命沖刺,我隻有一個念頭:一定要趕在她們兩個前頭。那時人處於一種超越極限狀態,過線后,大腦一片空白,意識模糊。”

  體育結友誼,場上是對手,場下是朋友。中國選手在亞運賽場上公平競爭,尊重對手,締結友誼。22日的羽毛球男團決賽中,中國隊第一個出場的石宇奇與馬來西亞選手金延打得難解難分。兩人前兩局戰成1:1平后,金延在第三局19:19平的關鍵時刻腿部抽筋,痛苦地躺在賽場上。看著倒地的對手,石宇奇彎腰俯身穿過球網,用手輕撫金延,以示安慰。在金延不能堅持比賽,被擔架抬出場后,石宇奇關切地上前看望,安慰對手。賽后,石宇奇也表達了自己對金廷的尊敬。他說:“其實我今天也不知道他到底傷在了哪裡,但是看他那個樣子還在堅持,確實很頑強。”

  體育是一種國際語言,人們甚至不需要翻譯、不需要解釋,就可以自由交流,這讓體育賽事為人類提供了締結友誼的平台。體育精神承載了友誼與團結、和平與公平、關愛與尊重等精神內涵。中國選手在亞運賽場上與亞洲各國和地區的選手們同場競技,在努力拼搏、爭金奪銀的同時展現體育正能量,應該為他們這樣的精彩表現加油喝彩!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