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復仇之戰 中國女排橫掃韓國女排

楊敏
2018年08月24日08:30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復仇之戰

雅加達亞運會女排比賽昨天結束了第3輪小組賽的爭奪,中國女排以3比0橫掃衛冕冠軍韓國女排,朱婷以18分榮膺全場得分王,韓國女排明星主攻金軟景貢獻15分。

中國女排被列入B組,同組的包括越南、中國台北、哈薩克斯坦、韓國以及印度女排。在前兩輪的角逐中,中國女排分別以3比0橫掃越南和中國台北女排。論實力,韓國女排無疑是中國女排在小組賽中的最強對手,該隊由世界級球星金軟景領銜,在4年前的仁川亞運會決賽上擊敗了中國女排二隊。中韓兩隊前一次交鋒是在今年的世界排球聯賽北侖站上,當時中國女排頭號球星朱婷並沒有上場,金軟景領銜的韓國女排以3比0爆冷獲勝。

朱婷避談與金軟景比較

不過,在朱婷回歸之后,韓國女排獲勝的概率就不高了。盡管如此,中國女排總教練郎平還是非常謹慎,她要求全隊做好充分的准備。在張常寧和楊方旭因傷退賽之后,中國女排僅以13人的殘陣參加本屆亞運會。郎平透露,兩名接應曾春蕾和龔翔宇的身體都不太好,但是一直在堅持。面對韓國隊,中國女排要立足於發揮出自己的實力,並且做好打艱苦戰的准備。

中國女排的首發陣容由主攻朱婷、劉曉彤,副攻顏妮、袁心玥,接應曾春蕾,二傳丁霞和自由人林莉組成。韓國女排派出主攻金軟景、李在英,副攻梁孝珍、金秀智,接應朴貞雅,二傳李孝熙和自由人林明玉。盡管並非最強陣容,但中國女排依然輕鬆地以25比21、25比16和25比16完勝對手。

對於自己的得分比金軟景多,中國女排隊長朱婷秉承一貫的低調作風,她說:“我不太好評價,這是團隊比賽,我的隊友發揮得很好,讓團隊添加了一場勝利。”曾春蕾賽后透露,中國女排在賽前認真研究了金軟景的進攻特點,從而成功制約了這位倫敦奧運會MVP。不過,曾春蕾同時表示,這並不意味著韓國女排已經被徹底收服,因為這只是一場小組賽,接下來,中國女排還要准備好其他場次的比賽。

(責編:郝帥、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