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得一金一銀 中國澳門武術隊表現亮眼

本報記者  王霞光

2018年08月25日08:5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8月23日,本屆亞運會武術項目比賽全部結束。中國澳門武術隊收獲一金一銀,表現非常亮眼。

  本屆亞運會武術比賽,中國澳門隊共派出7名套路選手和兩名散打選手。其中,黃俊華勇奪男子南拳、南棍全能冠軍,李祎獲得女子長拳亞軍。這也是繼2010年廣州亞運會之后,中國澳門隊選手第二次獲得亞運會武術項目的金牌。

  中國澳門武術隊選手在亞運會上的驚艷表現,在一定程度上得益於澳門武術界與內地武術界之間的密切交流與合作。澳門武術總會會長、亞洲武術聯合會秘書長陳永杰感慨,無論是從人才還是從訓練等方面,內地武術界尤其是國家武術隊,對澳門武術的支持和幫助很大。

  國家體育總局武術運動管理中心競訓二部主任、本屆亞運會中國武術隊副領隊李永強介紹說,亞運會開賽之前,中國澳門武術隊分別在廣州和西安,與內地武術隊一起進行了系統的強化訓練,綜合水平有了明顯提升。

  在接受採訪時,黃俊華反復強調,自己的武術生涯與內地有著不解之緣。今年27歲的黃俊華5歲開始習武,起步於廣西,一直練到十二三歲才回到澳門。黃俊華表示,自己能取得今天的成績,非常幸運,這跟自己小時候在內地打下的良好基礎是密不可分的。他說,本次比賽前,在廣州與廣東省武術隊一起訓練時,他抓緊一分一秒,不敢有絲毫懈怠。因為在他看來,內地武術運動員的技術、難度水平都是世界上頂級的,值得自己好好學習。

  中國澳門武術隊現任總教練尤俊賢表示:內地的武術氛圍好,技術水平高,我們經常去福建、廣東、北京等地進行短期交流與訓練。而在每次大賽前,一般會去內地進行較長時間的封閉訓練,效果非常理想。


  《 人民日報 》( 2018年08月25日 07 版)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