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亞運會體操項目收官 中國8金5銀5銅交滿意答卷

新體育網 寧麗
2018年08月25日09:19 | 來源:新體育網
小字號
原標題:亞運會體操項目收官,中國8金5銀5銅交滿意答卷

011.jpg

  新體育網印尼雅加達8月24日電(記者 寧麗)8月24日,2018雅加達亞運會體操項目結束了所有比賽的爭奪,中國隊以8金5銀5銅收官。

  男團“復仇”日本登頂,女團實現“十二連冠”

  本屆亞運會中國體操男隊派出了肖若騰、林超攀、鄒敬園、鄧書弟和孫煒組成的陣容出戰,而日本隊則派出由野野村笙吾、谷川翔等小將領銜的二隊陣容,男團資格賽結束,中國隊以261.750排名第一的成績晉級決賽。

012.jpg

  決賽中,中國與日本被分在同一小組,面對日本隊帶來的直面沖擊,中國隊以幾乎“零失誤”的完美發揮力壓日本隊奪得冠軍。值得一提的是,四年前仁川亞運會,中國男隊以二線陣容出戰男團比賽,最終僅收獲了第三名,而日本隊則拿到了金牌,並終結中國男隊在亞運會男團比賽上的“十連冠”。

  相比男團比賽的激烈競爭,中國女隊奪得本屆亞運會女團比賽的金牌幾乎是毫無懸念。盡管本屆亞運會上,中國女隊派出了章瑾、劉津茹等一眾年輕小將,但劉婷婷、陳一樂、羅歡等經驗豐富的“老將”在比賽中表現十分突出,最終幫助中國隊以165.250分的絕對優勢奪得冠軍,實現了中國體操女隊在亞運會女子團體比賽中的“十二連冠”。

  個人項目“老將”仍是“主心骨”

  在本屆亞運會上,中國體操隊派出了“新老結合”的陣容,一方面是希望在成績上有所收獲,而另一方面則是為了鍛煉新人,因此作為“老將”的肖若騰、林超攀、劉婷婷等人在本屆亞運會上肩負了更多的沖金責任。

013.jpg

  在最先進行的男子個人全能項目比賽中,面對來自日本小將古川翔的沖擊,此前被視為奪金大熱門的肖若騰在最后一項跳馬中出現失誤遺憾摘銅,但作為隊長的林超攀始終保持穩定的發揮,最終成功為中國隊拿到這枚來之不易的金牌。隨后進行的女子個人全能比賽,陳一樂、羅歡攜手拿下金牌和銀牌,而在女子高低杠賽場,劉婷婷和羅歡再次以絕對的優勢包攬冠亞軍。

014.jpg

  賽前,由於黎琪傷病退出,羅歡緊急頂替上場。臨危受命,羅歡最終在比賽中不負眾望,充分發揮了“主心骨”的作用,拿到兩個項目的銀牌。而在最后一日進行的男子雙杠比賽中,世錦賽冠軍鄒敬園、肖若騰再以絕對的實力包攬金銀牌。

  盡管在本屆亞運會個人項目上,大賽經驗豐富的”老將”仍然是中國隊沖金奪銀的最大保障,但在“老將”的帶動下,新人在亞運會賽場得到鍛煉的同時,也增加了信心。

015.jpg

  展望東京,中日對決仍是硬仗

  8金5銀5銅的成績對中國隊來說確實是交出了一份滿意的答卷,但不可否認,在本屆亞運會上,中國隊幾乎派出了全主力陣容出戰,而日本僅僅派出了二線隊員。從整體的比賽情況來看,日本年輕的“二隊”仍然在本屆亞運會體操比賽中拿到了3銀3銅的成績,在最受關注的男團比賽中,日本隊也緊追中國隊獲得亞軍。

  兩年后的東京奧運會,日本依舊是中國體操面對的最大對手,通過亞運會的練兵可以看到,日本隊在體操項目上的發展非常迅速。中國體操隊領隊葉振南在採訪中也表示,本屆亞運會日本派出選手的實力並不強,中國隊整體來說發揮不錯,但想要在即將到來的世錦賽和兩年后的東京奧運會上擊敗日本,還需要在難度上有更大的提高。

  經歷了亞運會的小考,收獲滿意答卷的中國體操隊還將面臨包括世錦賽和奧運會在內的更多“大考”,展望東京,中日之間的對決仍將是一場硬仗,面對日本的強勢來襲,中國隊還需在有限的時間做出更充分的准備。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