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戰術准備不足 中國U23男足輸得鬧心

馬邦杰 梁輝
2018年08月25日09:2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戰術准備不足 中國U23男足輸得鬧心

新華社印度尼西亞勿加泗8月24日電(記者馬邦杰 梁輝)中國U23男足24日3:4輸給沙特隊后,主教練馬達洛尼坦承:賽前戰術准備不足,讓對手大開殺戒。令他尤其痛心的是第四個失球,“如果不丟第四個球,我們可能有機會扳平比分”。

中國隊小組賽三戰全勝,勢頭大好,但在與沙特隊的八分之一決賽中,上半時他們被對手的快速反擊打得體無完膚。馬達洛尼賽后痛心地說:“說實話,比賽很難去評論,也是一個非常心痛的過程。我們對於對手長傳打身后的戰術准備不足……我們可能由於連續比賽,體能上有些問題,逼搶和跑動不是特別足夠。上半時我們處於劣勢,下半場如果我們沒有再丟第四個球的話,可能會有機會扳平。所以說,這個結果讓我很難過。”

替補上場並打進一球的黃紫昌賽后也表示,中國隊准備不足,被沙特隊的突襲進球打亂了戰術安排。他說:“這場比賽,我們賽前非常希望能在開局打好,但是,開局的意外失球,導致后面戰術混亂。然后,我上場后感覺每名球員都充滿斗志。我感覺大家都是有血性的,希望扳回來。我們是非常好的團隊,可是結果不是很如意。”

“至於上半場的表現,主要還是因為對對手的戰術不太了解,研判准備不足。”他說。

讓前鋒和對方中后衛比賽速度,沙特隊成功打出了這個致命戰術,這是中國隊前60分鐘連丟4球的主要原因。馬達洛尼表示,沙特隊的這個戰術給中國隊帶來了很大麻煩。他說:“對手多次長傳攻擊我們的防線,尤其是中后衛,我們很難應對,他們的一個前鋒能力很強。”

沙特隊主教練薩德·阿爾舍赫裡賽后也表示,沙特隊勝在戰術得當。他說:“我們更多的是從中后場長傳進攻,我們有實力很強的前鋒。中國隊有個邊鋒很強,給我們的后衛帶來很大壓力。他們的替補球員也很棒。我們踢了75分鐘好球,比賽最后階段我們的球員身體有些疲勞。”

“中國隊實力很強,我想他們為此准備了兩年多,他們的球員都是1995年后出生的,我們的球員是1997年后出生的。”他說。

或許是由於戰術調整,或許是由於對方體能下降,中國隊下半時表現明顯有起色,連扳3球。馬達洛尼和球員在賽后接受採訪時都不斷地說:如果不丟第四個球,如果給我們更多補時,如果……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