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體操比賽全部結束 中國體操隊8金收官

黃志陽
2018年08月25日09:0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體操隊8金收官

  本報訊(記者 黃志陽)昨晚,雅加達亞運會體操比賽全部結束,中國隊在收官之日分別由鄒敬園、陳一樂獲男子雙杠和女子平衡木冠軍,總金牌數達8枚。領隊葉振南表示,盡管亞運會成績尚可,但隊伍的長遠目標是在東京奧運會上打一場翻身仗。

  葉振南表示,對中國隊而言,本屆亞運會是東京奧運周期的“中考”,隊伍派出了多數主力,意在利用大賽磨合陣容、發現問題。他總結道:“我們這次男團決賽雖然贏了日本隊12.4分,但對手派來的是二線陣容,而且他們的隊員在比賽中發揮失常。我們也暴露出了一些短板,比如自由體操水平不高、翻跟頭落地不夠穩定等。”

  女隊方面,國家體育總局體操運動管理中心今年6月正式聘請美籍華裔名帥喬良擔任中國女隊主教練。“考慮到美國體操近幾年技術發展很快,中國女隊隊員動作漂亮,但在比賽中失誤率偏高,所以我們做了這樣的嘗試。”葉振南介紹,從近期情況看,喬良帶來美國的訓練體系后,隊員成套動作的能力和成功率均有所提高,“我們以前在臨近比賽時不敢練那麼多,現在每天都練,強化體能還可以防傷,理念跟過去不太一樣了。”

  亞運會后,中國隊將開始系統備戰10月底至11月初在多哈舉行的第49屆世界體操錦標賽。展望本屆世錦賽,葉振南坦言要做好打艱苦戰的准備,“目前中國體操的人才厚度不如美國、日本等強隊,尖子運動員不多。特別是女隊,今年陣容不太整齊,跳馬、自由體操兩個項目人員緊缺,隻能挖掘現有的潛力。”

  在葉振南看來,無論是用亞運會練兵還是邀請外教挂帥,目的都是為了東京奧運會,“要想在奧運會上打翻身仗,必須能跟日本男隊等強手對抗。眼下,我們要在強項更強的同時惡補短板,提升全隊競爭力。”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