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亞運U23國足不敵沙特隊 無緣8強

王洋
2018年08月25日09:10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U23國足不敵沙特隊無緣8強

  昨天,中國男足3比4負於沙特隊無緣8強。圖為雙方運動員在比賽中積極拼搶。京報集團特派全媒體記者 劉平攝

  昨天,中國U23男足國家隊在雅加達亞運會男足1/8決賽中遭遇以U21年齡段球員組成的沙特阿拉伯隊。結果,中國隊在先丟4球的情況下頑強追回3球,但無奈為時已晚,最終以3比4敗北,無緣8強。

  上半場就連丟3球

  中國隊在小組賽階段豪取3連勝,攻入11球僅失1球,以C組第一的身份晉級16強。本場面對F組排名第三的沙特隊,中國隊賽前信心滿滿。

  沙特隊在小組賽前兩輪取得1勝1平的情況下,末輪派出全替補陣容,結果以0比3慘敗於朝鮮隊腳下,最終以4個成績最好的小組第三名的身份晉級16強。盡管沙特隊此舉有些冒險,但卻在淘汰賽階段成功避開了奪冠熱門韓國隊。而中國隊不得不面對這支實力最強的“小組第三”。

  和中國隊派出U23年齡段球員不同,沙特隊是以1997和1998年齡段球員為主組成,隊中大部分球員參加了去年的U20世界杯。不過,“以大打小”的中國隊卻並未表現出實力和戰術素養上的優勢,上半場就連丟3球。

  第16分鐘,沙特隊利用一次反擊由前鋒卡馬拉單刀破門。第28分鐘,塞盧利禁區內接隊友妙傳后射門得手,沙特隊2比0領先。5分鐘后,又是卡馬拉利用超強的個人能力,在中國隊兩名后衛之間完成停球和轉身,隨即面對門將從容推射破門,沙特隊3比0領先。

  下半場,中國隊主教練馬達洛尼對陣容做出調整,高中鋒馮伯源出場替下前腰張源。中國隊祭出“雙塔”戰術,利用張玉寧和馮伯源的身高實施高空“轟炸”。但這一戰術並未奏效,沙特隊趁中國隊大舉壓上、后防空虛,由卡馬拉反擊中再入一球。

  隨后,中國隊利用對手體能下降和防守鬆懈,從第80分鐘開始縮小分差:先是姚均晟主罰直接任意球破門,隨后替補出場的黃紫昌禁區內大力抽射建功,韋世豪在補時階段又入一球。但無奈為時已晚,中國隊最終以3比4敗北。

  體能和備戰存在不足

  賽后,馬達洛尼點出了球隊失利的原因:“我們的隊員經歷了小組賽的連續征戰,今天上半場體能出現了問題,無論跑動還是拼搶都處於劣勢,很快就連丟3球。下半場我們經過調整,在比賽最后階段把握住了機會,追回3個球。失利的結果令我難過,如果我們不丟第四個球的話,就可以扳平比分。”

  本場比賽,中國隊對沙特隊前鋒卡馬拉限制不力,讓他上演“帽子戲法”。對此,馬達洛尼表示,后防球員並沒有輕敵,是教練組對對手擅打身后的戰術准備得不充分,從而導致局面被動,下半場經過調整才解決了這個問題。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