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深耕體育產業 助力體育夢想

——專訪奧眾體育發展有限公司總裁趙相林

2018年08月26日16:3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奧眾體育發展有限公司總裁趙相林

近日,作為中國冰球產業發展的兩大骨干,昆侖鴻星冰球俱樂部和奧瑞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奧眾體育,共同組建了昆侖鴻星奧瑞金冰球隊。球隊將作為中國首支征戰絲路冰球超級聯賽的球隊參與即將開始的2018/19絲路冰球超級聯賽。談起此次合作共建職業冰球俱樂部征戰絲路冰球超級聯賽,奧眾體育發展有限公司總裁趙相林說:“隨著2022冬奧會的臨近,實現‘三億人上冰雪’的國家目標,當下正是努力推動冰球運動發展的大好時機。奧眾體育此次與昆侖鴻星的合作,表明了企業響應國家‘一帶一路’倡議的決心,以參與絲路冰球超級聯賽為契機,構建一個體育交流平台,為中國冰球培養更多人才,貢獻更多的力量,對中國冰球備戰北京冬奧會及冰球運動在中國的普及、推廣意義重大。”

多年來,奧瑞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持續關注中國體育的發展,並在冰球和足球等項目上持續深耕,努力搭建一條助力中國體育的成功之路。奧眾體育作為奧瑞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旗下企業,積極踐行奧瑞金對體育產業的戰略布局。“眾所周知,奧瑞金過去幾年在體育方面所作的成果。在冰球領域,這些年奧瑞金做了很多事情。”從2015年進軍體育產業,奧瑞金就一直與北美冰球隊們保持著良好的關系,他們與北美頂級冰球職業俱樂部波士頓棕熊簽署合作協議,將NHL引入中國並連續兩年冠名贊助NHL中國賽。還投建擁有國際化標准多功能專業冰場的奧眾冰上運動俱樂部,趙相林說:“從2016年起,我們每年都會組織國內青少年赴美國參加冬令營和夏令營。今年,我們和洛杉磯國王隊一起在北京合作‘小國王訓練營’,將北美冰球的先進理念與國內需求充分結合,提高孩子們的冰球技術。奧眾體育還與國內多家學校展開合作,期待在未來把中國學生輸送到國外學習、培訓,在冰球領域中努力打造‘中國明星球員’,探索和挖掘中國冰球球員的商業價值,讓中國冰球的未來發展更加全面。”

與昆侖鴻星合作共建職業冰球俱樂部,征戰絲路冰球超級聯賽,不僅補齊了奧眾體育冰球戰略方面沒有球隊的短板,也為奧眾體育構建青少年冰球教育培訓、升學或職業上升通道、職業球隊和俱樂部運營完整生態閉環而邁出重要一步。“此次與昆侖鴻星展開合作,讓奧瑞金可以借助昆侖鴻星運營冰球俱樂部的成熟經驗,縮短我們組建冰球隊的過程。我們可以將北美冰球運動發展的成功經驗帶到中國的冰球隊和絲路冰球超級聯賽的比賽中,也通過這隻冰球隊的成立讓更多中國球員能夠在絲路冰球超級聯賽這樣高水平的職業聯賽中磨練自己,提高技戰術水平。”趙相林說:“目前這支即將征戰絲路冰球超級聯賽比賽的球隊中擁有十多名20-22年齡段最好的中國冰球手,而他們的年紀也將是2022年北京冬奧會上中國冰球隊的‘生力軍’。擁有北美冰球資源的奧瑞金和與KHL深度合作多年的昆侖鴻星此次合作,能讓這些中國冰球球員們與優秀的外籍球員組隊,在高水平職業聯賽的訓練和實戰中提高自己。隨著聯賽的進行,我們會陸續選拔優秀的中國球員加入到球隊中,還會吸納更多KHL和NHL的球員加入球隊,幫助中國球員們盡快適應這種高強度的比賽,努力取得好成績,也為2022年冬奧會做好充分准備。此外,我們還將開發更多與冰球相關的產品,讓中國更加了解冰球文化。奧眾體育還將努力結合國情,以青訓體系建設+球隊運營為核心業務,在為中國冰球積蓄年輕力量的同時,吸取國際冰球職業聯賽先進的職業體育市場化運營經驗,全面推進冰球培訓、冰球賽事及文化活動等業務開展。”

奧瑞金於2016年10月就入主了以青訓體系聞名歐洲的法國百年俱樂部歐賽爾足球俱樂部,並在國內建立了足球青訓基地,致力於為國內足球事業培訓教練員和年輕球員。“足球和冰球是夏季奧運會和冬季奧運會中兩個備受矚目的項目,參與人數和觀眾人數很多,也是我們國家力推的項目。”趙相林表示未來奧眾體育希望借助這支歐洲傳統的青訓強隊支持中國足球:“法國歐賽爾俱樂部擁有超過百年的青訓體系,我們希望可以讓更多的孩子來到俱樂部學習交流。依托這個平台,打通中國青少年足球與歐洲先進足球理念的對接,提升中國球員的水平,也會為中國球員參與歐洲乃至世界高水平聯賽探索出一條可行性方案。”

體育產業的快速發展正在助力中國從“體育大國”向“體育強國”的發展,趙相林說:“我們每個人的夢想、體育強國夢都與中國夢緊密相連,奧瑞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周雲杰在設計企業藍圖時也明確了體育產業是整個奧瑞金發展的重要板塊。奧瑞金做體育產業,就是要以創新的商業模式鏈接各種資源平台,為企業客戶提供區別於傳統供應鏈上的品牌和營銷資源增值服務,進而通過各種體育IP的打造為終端消費人群提供更有價值的消費產品和服務。未來奧眾體育將依托集團優勢,在冰球、足球等領域展開全方位的合作,並在體育營銷、贊助權益開發及運動員代理等方面積極開發適合自己的商業模式,為體育產業的蓬勃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