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不再低調!蘇炳添韋永麗在百米預賽后喊出“奪金”

許蓓 周婉琪
2018年08月26日07:34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不再低調!阿添隻想奪冠

  蘇炳添心無旁騖,一心隻想奪冠。(新華社)

  特派全媒體記者 許蓓 周婉琪 廣州日報8月25日雅加達電

  談到本屆亞運會的目標時,蘇炳添、韋永麗都說出了“金牌”兩字,以往這兩位短跑“一哥”“一姐”極少如此張揚。在8月25日的雅加達亞運會男子和女子100米預賽中,蘇炳添、許周政以及韋永麗、廣東女將梁小靜全部順利晉級。

  當天是亞運會田徑大項的首個比賽日,產生了4個小項的金牌,中國隊在優勢項目女子鏈球中輕鬆包攬冠、亞軍,羅娜以71.42米奪冠,狀態不佳的王錚以70.86米屈居亞軍。

  蘇炳添:不想成績隻沖金

  阿添在預賽中輕鬆跑出10.27秒,位列小組頭名,臨時頂替謝震業參賽的許周政跑出10.40秒,當然兩人明顯未有盡力沖刺。日本隊兩位選手山縣亮太和劍橋飛鳥也雙雙晉級,亞洲紀錄保持者、卡塔爾選手奧古諾德的弟弟托辛·奧古諾德也參加了比賽,他的預賽成績是10.16秒。

  蘇炳添的起跑不太順利,因為他沒有用好他的“神器”小皮尺。“今天起跑器的角度沒有調整好,到了半決賽這個問題對於我來說是最重要的。”蘇炳添說,“預賽還是挺輕鬆的,但是起跑的環節沒有做好,沒有用上力氣蹬出去,途中跑的時候稍微偏了一下,沒有在自己預期中完成比賽。”

  蘇炳添本賽季不離身的小皮尺見証了他突破個人最佳成績——兩度跑出9.91秒佳績並在室內男子60米比賽中兩度刷新亞洲紀錄,小皮尺自然成了他的吉祥物。比賽前,阿添需要用這把皮尺精確測量起跑器到起跑線之間和起跑器兩個腳蹬之間的距離,還有腳蹬與地面的角度,這場比賽之前他也是這樣做的。

  賽后來到混合採訪區,阿添還等著工作人員把皮尺找回來,“其實准備時間是夠的,沒做好是因為自己感覺不是很好,后面需要調整一下。”阿添說,“賽道是不能背書包進去的,所以皮尺隻能交給裁判,等會要去找回來。”

  格羅拉蓬卡諾體育場是印尼歷史比較悠久的國家體育場,為了迎接亞運會,場內塑膠跑道進行了翻新,此前中國田徑隊在適應場地時多位運動員都表示,這裡的跑道質感不錯,有助於出好成績。阿添對此也表示認同,“跑道腳感還是不錯的,就是賽道上感覺有點頂風。”

  阿添在第4組出場,日本選手和許周政在完成比賽后都沒有離開賽道,而是留在場內等待阿添的比賽。“其實很正常,運動員之間都需要觀察自己的對手。對我來說,這場比賽的目標就是正常發揮自己的水平,不去想具體的成績,畢竟后面還有很多比賽,不是說我必須在這場比賽裡比出什麼成績,這次能順利拿冠軍就好。”

  韋永麗:唯一對手是自己

  韋永麗的優勢在女子100米預賽中就已體現,她以11.32秒的預賽最佳成績出線,梁小靜的成績是11.46秒,位列預賽第四。

  上一屆仁川亞運會,韋永麗在決賽中以11.48秒力壓日本名將福島千裡的11.49秒,奪得女子100米冠軍。時隔4年,韋永麗不會再把福島作為主要對手了,“2013年就贏過她了,這一屆比賽我最大的目標是贏我自己。”今年7月在瑞士日內瓦,韋永麗跑出了10.99秒的個人最好成績,7月的國際田聯鑽石聯賽倫敦站,她以11.10秒位列第4。事實上,福島千裡在預賽中就爆冷以11.99秒的成績遺憾出局。

  “今天感覺跟自己預期差不多,明天再拼吧。目標肯定是金牌,不用想其他的。”韋永麗信心十足。廣東運動員梁小靜也在預賽中輕鬆晉級,這位21歲的姑娘這次的目標是“保牌爭銀”,“有大姐(韋永麗)在,比賽就當全國賽去跑了。”梁小靜的意思是,她在這場比賽中的追逐目標就是韋永麗,“金牌嘛,下次再想了。”有意思的是,韋永麗在梁小靜身邊聽到她放出如此豪言后,隨即接上師妹的話說:“下一屆(亞運會金牌)肯定是你的。”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