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亞運會網球賽收官 中國隊奪得2金2銀

孫嘉暉
2018年08月26日07:37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隊奪得2金2銀

  廣州日報雅加達8月25日電 (全媒體記者 孫嘉暉)8月25日,雅加達亞運會網球比賽落幕,在當天進行的比賽中,楊釗煊/徐一璠苦戰3盤以2比1力克中國台北隊“姐妹花”詹詠然/詹皓晴,為中國網球隊再添一金﹔在隨后進行的男單決賽中,18歲小將吳易昺面對世界排名曾高達33位的烏茲別克32歲老將伊斯托明,苦戰2小時17分,最終在決勝盤搶七戰中以2比7告負,第一次參加亞運會就收獲銀牌,遺憾的是與東京奧運會男單入場券失之交臂。

  第一次參加亞運會就收獲金牌,楊釗煊和徐一璠賽后激動不已。“我已經拼到極限了,賽前就已經想好了要拼到見血,”楊釗煊賽后說,由於和詹詠然姐妹都比較熟悉,今年法網還和詹皓晴搭檔殺進女雙4強,彼此之間沒有什麼秘密,賽前甚至還互相調侃,“由於兩人身上都有傷,在特別困難的情況下拿下這枚寶貴的金牌,特別開心。”

  “當國旗升起那一刻特別自豪、想哭。”徐一璠動情地說。亞運會之旅結束后,徐一璠即刻啟程前往美國,准備下周開始的美網公開賽。“這可能是我的最后一屆亞運會了,能夠收獲金牌感覺畫上了圓滿的句號。”徐一璠說。

  阿昺收獲了男單銀牌,這已經是中國男子網球繼潘兵蟬聯1990年和1994年兩屆亞運會男單冠軍后取得的最好成績。加上此前收獲的女單金銀牌,中國網球隊在本屆亞運會上一共奪得2金2銀。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