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男子25米手槍速射包攬金銀牌 中國兩小將速成“神槍手”

孫嘉暉
2018年08月26日07:38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兩小將速成“神槍手”

  姚兆楠以打破亞運紀錄的成績奪冠。(新華社)

  廣州日報雅加達8月25日電 (全媒體記者 孫嘉暉)從亞運看奧運,這是中國代表團在雅加達亞運會的一項重要任務指標,也是下一階段備戰的指向標。8月25日,亞運會結束了男子25米手槍速射的爭奪,中國隊兩位小將發揮出色,年僅21歲的姚兆楠以34中、破賽會紀錄的成績摘金﹔林俊敏則以33中獲得銀牌。

  根據規則,決賽先進行3組各5次射擊,第4組開始每組淘汰一位選手。

  整個過程沒有太多懸念,姚兆楠憑借穩定的發揮始終領跑,林俊敏稍有起伏,但始終在前3名。經過幾輪淘汰,韓國隊選手金俊宏和兩名中國選手攜手進入三甲,不過,前者隨后被淘汰。冠亞軍的爭奪在兩位中國選手之間進行,林俊敏5發4中,隨后出槍的姚兆楠也為4中,就此姚兆楠以34中的成績奪得冠軍,這個成績也打破了亞運會紀錄,林俊敏以33中獲得亞軍。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5月的國際射擊聯合會世界杯美國班寧堡站比賽中,姚兆楠和林俊敏這對搭檔同樣包攬了金銀牌,不過那次兩人的名次對調。

  這是姚兆楠首次參加綜合性運動會,一切都是新鮮的,也面臨著巨大的挑戰,“因為對手都是強手,也有世界紀錄保持者,隊友的實力也非常強,我自己也在盡力去拼搏,至於結果,沒有要求太多。”

  “我個人也就是這個水平,比賽能打出水平就可以了。在角逐前3名的時候,隊友(與韓國選手加賽)勝出以后,感覺隊伍釋放了壓力,接下來就打得很輕鬆了。”姚兆楠說。

  需要指出的是,韓國名將金俊宏是該項目的衛冕冠軍和世界紀錄保持者。中國隊兩位小將初生牛犢不怕虎,硬是將強大的對手拉下馬。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