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2019中国枪王争霸赛总决赛(专业组)南昌收官

2019年11月25日16:51 | 来源:北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2019中国枪王争霸赛总决赛(专业组)南昌完美收官

  北京时间11月24日,2019中国枪王争霸赛总决赛(专业组)比赛在南昌湾里射击中心圆满落幕。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2019年专业组新晋枪王就此诞生。惠子程、庞伟、张富升、张靖婧、史梦瑶在众多国内顶级高手的对决中最终胜出,分获10米气步枪项目、10米气手枪项目、男子25米手枪速射项目、女子25米手枪项目以及50米步枪3种姿势项目的枪王。

  2019“中国枪王争霸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射击协会主办,由北京梓仁体育文化有限公司独家运营的中国精品射击赛事。本年度的专业组比赛,得到了南昌市体育局、南昌湾里射击中心、南昌市射击射箭协会的大力支持,并得到了作为运营执行单位的南昌赢准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的鼎力相助。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王大卫、国际射联副主席、著名奥运冠军王义夫、南昌市体育局局长杨春、江西省射击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徐乐平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奥运冠军杨凌、陶璐娜、郭文珺、杜丽、庞伟也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赛事采取了攻擂与守擂的模式,并在10米气手枪、10米气步枪及50米步枪3姿项目中取消了男女组别,让男女项目的顶尖高手能够实现同场比拼。在经过资格赛的残酷淘汰后,共有14名运动员作为挑战者最终晋级枪王争夺赛,向2018年度各项目枪王发起终极挑战。

  在枪王争夺赛中,首先进行的是10米气步枪项目,守擂者是2018年的枪王惠子程,挑战者是赵中豪、刘宇坤、田翔宇。最终经过9轮的较量,惠子程守擂成功,卫冕该项目枪王。

  在10米气手枪项目中,守擂者是去年的男、女枪王获得者张梦雪和张浩,而挑战者则是张秉琛和著名奥运冠军庞伟。在这场实力均衡的重量级对决中,奥运冠军庞伟顶住压力,最终赢得了本年度枪王。

  在随后进行的男子25米手枪速射项目中,李越宏、张富升、肖文皓、刘杨攀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该项目枪王由张富升收入囊中。

  而接下来的女子25米手枪项目则进行的异常残酷,来自东道主的熊亚瑄作为2018年枪王,一开始便展现了在家乡卫冕的态势。而作为挑战者的王钦钦、肖嘉芮萱、张靖婧也是实力超群,特别是刚刚获得莆田世界杯该项目冠军的张靖婧。比赛一开始,作为2018年的枪王,熊亚瑄展现了稳定的实力,但在随后的比赛中,挑战者们逐步将比分迫近,最终熊亚瑄在手握多个赛点的情况下,被张靖婧反超,遗憾的守擂失败,而张靖婧最终经过11轮的激烈对决,获得本年度该项目冠军。

  最后进行的是50米步枪3种姿势的项目,作为守擂者的2018年该项目女子组枪王的史梦瑶在战胜了同为去年该项目男子组枪王的惠子程和本年度挑战者的姚云聪、赵卫玲,最终卫冕成功。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