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中國代表團半程領跑 舉重賽場喜迎世界紀錄 

周婉琪 許蓓
2018年08月26日07:41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代表團半程領跑

  廣州日報雅加達8月25日電 (特派全媒體記者 周婉琪 許蓓) 8月25日,雅加達亞運會總共產生26枚金牌,來自田徑等11個大項,由13個代表團瓜分,其中中國代表團獲得6金5銀3銅。當天的亞運會賽場再誕生一項世界紀錄,伊朗男子94公斤級舉重選手莫拉蒂斯以189公斤創造了新的抓舉世界紀錄,這也是本屆亞運會的第一項舉重世界紀錄。

  當天,中國代表團共收獲6金,分別來自田徑、自行車、龍舟、射擊、網球5個項目,其中,張婭儒斬獲BMX小輪車女子冠軍。集體球類項目中,中國女足和男、女排均獲勝,而中國女曲以2比4不敵日本隊,中國男子水球隊則在首場小組賽中以4比12不敵衛冕冠軍日本隊。

  至此,本屆亞運會賽程過半,截至目前已產生了216金216銀292銅,已有24個代表團斬獲金牌,33個代表團收獲獎牌,其中中國代表團以72金51銀30銅共153枚獎牌領跑。此外,本屆亞運會至今共誕生6項世界紀錄,射箭與射擊各兩項,游泳和舉重各一項,中國選手僅由廣州選手劉湘打破了女子50米仰泳世界紀錄。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