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百米預賽后,亞洲“飛人”如是說

楊汀 朱翃 易凌
2018年08月26日08:0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百米預賽后,亞洲“飛人”如是說

  新華社雅加達8月25日電(記者楊汀 朱翃 易凌)雅加達亞運會田徑比賽25日拉開戰幕。備受矚目的男子百米大戰當晚舉行了預賽,中國“飛人”蘇炳添和隊友許周政順利晉級。

  蘇炳添以10秒27獲得小組第一,賽后他表示跑道感覺還不錯,稍有頂風感覺。對於預賽表現,他不太滿意:“起跑器的角度沒有調整得很好,起跑不太好,節奏沒有在自己的把握當中,明天最應該注意起跑。”

  蘇炳添抵達雅加達后,吸引了各方關注,日本田徑隊相關人士一直在觀摩他訓練,預賽中日本選手跑完后也到跑道邊觀看他比賽。國內對蘇炳添再創紀錄的期待也很高。對此,蘇炳添表示:“運動員之間觀察對手很正常,沒感到壓力。對於外界的期待,我覺得正常發揮自己的水平就好,沒有一定要在這次跑出更高的成績,一個運動員要更新最好成績需要多方面因素,這次順利獲得冠軍就好了。”

  對於謝震業因傷退賽,蘇炳添表示,接力賽確實受到一定影響,“接力正處在新老交替之中,本來就隻有我和謝震業帶著年輕選手,結果他因傷退賽,在人選上非常艱難。所以就是我帶著小將磨煉,為東京奧運會做准備吧”。

  替補謝震業的許周政表示自己臨危受命,“跑道感覺不錯,准備也還不錯。我的目標是進入決賽,跑進10秒20”。

  男子100米預賽分5組進行,中國台北選手楊俊瀚以10秒13在35名選手中列第一位,沙特選手阿布卡以10秒15排在第二,卡塔爾歸化選手托辛·奧古諾德名列第三。

  當日參賽的兩位日本選手劍橋飛鳥和山縣亮太也順利晉級。混血選手劍橋飛鳥的父親是牙買加人,母親是日本人,具有牙買加人特有的短跑基因。他賽后表示:“剛才看了蘇炳添跑,他確實是非常強有力的選手。這是一場高水平的比賽,今天我還沒有盡全力,明天半決賽要緊張起來,以小組第一進決賽。”

  26日男子100米將舉行半決賽和決賽,亞洲“飛人”們誰將問鼎冠軍,讓我們拭目以待。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