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18歲小將吳易昺男單摘銀 中國網球兩金兩銀收官

2018年08月26日08:3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18歲小將吳易昺男單摘銀,中國網球兩金兩銀收官

  新華社印度尼西亞巨港8月25日電(記者林德韌)25日,第十八屆雅加達亞運會網球項目焦點之戰——男單決賽,在巨港扎卡巴林體育中心上演,結果中國18歲小將吳易昺在先勝一盤的局面下痛失好局,以6:2、2:6和6:7(2)不敵賽會頭號種子、烏茲別克斯坦名將伊斯托明,遺憾錯失冠軍。

  佔據優勢的情況下搶七落敗,吳易昺賽后表示:“其實自己也沒有多想,當然是想這塊金牌,就是一步之遙吧,實力上還是有差距。領獎台不是跨一步就能上去的,還需要繼續努力。”

  作為土生土長的杭州人,吳易昺表示非常期待4年后的亞運會。“剛開始知道杭州辦亞運會的時候非常激動,感覺非常驕傲。希望從這屆亞運會到2022,自己能夠進步更多,真正為祖國拿到這塊金牌。”吳易昺說。

  雖然在搶七落敗未能奪冠,但吳易昺的銀牌也創造了中國男單自1994年廣島亞運會以來的最佳戰績。

  在稍早結束的女雙決賽中,中國隊的徐一璠/楊釗煊擊敗中國台北的拉提莎·詹和詹皓晴這一對姐妹組合,拿到金牌。

  算上王薔和張帥在女單項目上取下的一金一銀,中國網球在本次亞運會上的最終成績為兩金兩銀。

  對於中國隊這一戰績,國際金牌裁判長、本次亞運會網球裁判長陳述總結道:“中國隊這次的表現總體上來講是非常出色的,因為此次出征沒有成績任務,而是抱著檢驗隊伍,為東京奧運會做准備的目的來參賽的。總體來講既取得了成績又檢驗了隊伍,為更好地准備東京奧運會提供了一些有價值的經驗。同時在比賽中隊員們有不錯的表現,特別是關鍵場次、落后情況下的表現出來的頑強精神,都是難能可貴的。”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