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9羽毛球世锦赛

国羽男单世锦赛全军覆没,上次这么惨还是24年前

刘晨
2019年08月24日11:23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羽男单世锦赛全军覆没,上次这么惨还是24年前

新京报讯(记者 刘晨)正在瑞士进行的2019年羽毛球世锦赛今晨结束8强战争夺,谌龙0比2不敌丹麦的安东森,国羽男单继1995年之后,再度无人进入4强。

谌龙此前与安东森交手6次,只输1场。但本次相遇,他在首局前半段11比7领先的情况下,后半局被对手以18比15反超。尽管局末谌龙连追5分拿下局点,然而此后接连失误,以20比22丢掉第一局。第二局,谌龙陷入被动,以10比21落败。

谌龙赛后表示,如果第一局在20比18领先的情况下,能处理得更好一点,结果可能会不一样。他坦言,首局局点在握,当时在场上认为机会来了,然而最后却是“4分一转眼就丢了”,“回去要好好看看录像,那几分是怎么丢的。”首局被逆转,直接影响了谌龙第2局的发挥。“可能还是在想着第一局的状态,对手第1局这样赢了之后,我的心态也发生了变化。”谌龙说。

谌龙认为,本届世锦赛自己的整体发挥不错,但在关键分处理上还需要做得更好。此前16强战,他在第2局13比10领先时被逆转,决胜局前半段一度受到影响,但最后上演连追6分的翻盘好戏。

其他4个单项,国羽在男双、女双、女单中,各占一个4强席位;混双则有两对选手打进4强。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