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女雙摘金男單得銀 中國網球亮點多

褚鵬
2018年08月26日08:45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網球亮點多

亞運會網球女雙決賽賽場,昨天見証中國隊組合徐一璠和楊釗煊逆轉女雙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國台北組合詹家姐妹,助中國隊12年后再奪女雙冠軍。

在亞運會歷史上,中國亞運網球軍團隻有兩次在女雙項目登頂。本次徐一璠和楊釗煊組合的決賽對手異常強大。詹詠然與詹皓晴這對中國台北組合,是現女子雙打世界排名第一,在今年亞運會女雙以第一種子身份出賽,一度被視為金牌熱門。不過中國隊搭檔徐一璠和楊釗煊,對詹家姐妹也非常熟悉。其中,楊釗煊更是詹皓晴目前在職業賽場的雙打搭檔。昨天的決賽一路戰至決勝負的第三盤。最終,徐一璠/楊釗煊以11比9拿下決勝局奪取金牌。

在男子單打的決賽中,中國年輕球員吳易昺在6比2先拿一盤的情況下,被烏茲別克斯坦選手伊斯托明以6比2、7比6逆轉,無緣亞運會冠軍。從這場比賽中,我們可以看到吳易昺的進步,同時也看到他暴露出的問題。盡管沒有奪冠,這塊銀牌也是中國男網24年以來的亞運會最好成績。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