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亞運-羽毛球女雙陳清晨/賈一凡2-0勝日本組合奪金

2018年08月27日20:5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陳清晨/賈一凡奪得羽毛球女雙金牌

人民網北京8月27日電(管若寒)北京時間8月27日,2018雅加達亞運會羽毛球女雙金牌產生,中國組合陳清晨/賈一凡以2-0戰勝日本奧運冠軍組合鬆友美佐紀/高橋禮華,摘得中國代表團在本屆亞運會羽毛球單項中的第一塊金牌。

陳清晨/賈一凡和鬆友美佐紀/高橋禮華此前在世界羽聯賽事中交手過7次,“凡塵組合”4勝3負略佔上風。最近一次交手是今年7月的馬來西亞公開賽決賽,“凡塵組合”以0比2落敗。

第一局,陳清晨/賈一凡率先得分領跑,隨后鬆友美佐紀/高橋禮華連續得分將比分扳平,10平后陳清晨/賈一凡又得1分以11-10領先進入間歇。回到場上雙方交替得分,陳清晨/賈一凡在17平后沒有處理好細節,鬆友美佐紀/高橋禮華連得3分率先拿到局點。被動中的陳清晨/賈一凡打得很頑強,不僅連救3個局點追平,之后還連贏2分以22-20逆轉拿下。

第二局,陳清晨/賈一凡乘勝追擊,先拿4分領跑。鬆友美佐紀/高橋禮華連追4分扳平,隨后,雙方比分咬得很緊,交替領先后,“凡塵組合”以11-9領先進入間歇。回到場上后,中國組合的防守出現漏洞,鬆友美佐紀/高橋禮華趁機連得5分反超。陳清晨/賈一凡迅速調整,掀起一波攻勢亦連拿5分再次奪回比分優勢。隨后,陳清晨/賈一凡以20比18率先拿到冠軍點。鬆友美佐紀/高橋禮華打得十分頑強,連救2個賽點追平,陳清晨通過連續殺追身得分,21比20,中國組合再次拿到賽點。雙方形成多拍爭奪,陳清晨網前封網得分,22比20,“凡塵組合”再勝一局以2-0奪冠。

(責編:管若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