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亞運-男籃1/4決賽中國男籃紅隊98-63大勝印尼隊

2018年08月27日22:1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阿不都沙拉木表現搶眼

人民網北京8月27日電(管若寒)北京時間8月27日,2018雅加達亞運會男籃1/4決賽,中國男籃紅隊以98-63大勝東道主印度尼西亞隊,晉級四強。阿不都沙拉木表現搶眼爆砍24分10籃板的大兩雙,王哲林貢獻16分。

中國男籃這邊,阿不都沙拉木24分10籃板、王哲林16分4籃板、丁彥雨航10分5籃板、趙睿10分4籃板、方碩7分7籃板2搶斷4助攻、趙泰隆8分、周琦7分7籃板3蓋帽。

首節比賽開始后,中國男籃紅隊率先進入狀態,球隊外線開火飆中三記三分球。印尼隊也絲毫沒有鬆懈,兩隊一度比分咬得很緊。后半段阿不都沙拉木表現十分積極,球隊多點開花攻出一波10-0的進攻高潮后將分差逐漸拉開到13分。首節結束中國男籃紅隊26-13領先印度尼西亞。

次節,阿不都沙拉木在攻防兩端的表現都十分搶眼,次節打了一半中國男籃紅隊已經將分差拉開到19分。后半段中國男籃紅隊進攻端徹底開火,球隊再掀一波8-0后將分差逐漸拉開到27分,節末換下阿不都沙拉木和趙睿等主力球員,但球隊的進攻火力仍舊不減,上半場結束中國男籃紅隊53-28領先印度尼西亞25分。阿不都沙拉木半場砍下19分。

下半場,大比分的領先讓中國男籃紅隊的防守一度有些鬆懈,印尼隊趁機連追4分。后半段阿不都沙拉木繼續高光表現,中國男籃紅隊逐漸將領先優勢擴大到30分以上,三節結束中國男籃紅隊80-44領先印度尼西亞36分。

末節,印尼隊頻頻犯規,普塔拉被罰下場后,球隊防守端異常吃緊。中國男籃紅隊雖然基本是替補球員在場,但卻沒有給對手太多機會。懸殊的分差讓比賽勝負早早失去懸念,最終中國男籃以98-63大勝印度尼西亞。

中國男籃首發:孫銘徽、劉志軒、丁彥雨航、阿不都沙拉木、周琦

阿不都沙拉木24分10籃板、王哲林16分4籃板、丁彥雨航10分5籃板、趙睿10分4籃板、方碩7分7籃板2搶斷4助攻、趙泰隆8分、周琦7分7籃板3蓋帽。

(責編:管若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