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選手,在大賽中成長(亞運漫筆)

馬  劍

2018年08月28日04:4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對年輕選手來說,要珍惜亞運會這來之不易的鍛煉機會

  

  雅加達亞運會上,許多年輕的面孔用努力和拼搏創造出屬於自己的奇跡,在國際大賽的舞台上嶄露頭角。

  中國隊16歲的游泳選手王簡嘉禾第一次參加亞運會,就在賽場上一鳴驚人——不僅拿到了4枚金牌還打破了多項賽會紀錄﹔13歲的中國隊選手王一淳在女子50米蝶泳項目上獲得亞軍﹔20歲的中國隊小將季新杰參加了4項比賽,獲得了兩銀兩銅的成績。參加亞運會,讓這些小將收獲了難得的歷練和成長。

  同樣,中國隊的年輕擊劍選手也在本屆亞運會得到了鍛煉。在女子佩劍個人賽半決賽中,21歲的中國隊小將邵雅琪曾一度以8︰14落后於日本隊選手田村紀佳,然而邵雅琪憑借自己過硬的實力和心理素質,連下7劍並最終以15︰14戰勝對手。20歲的中國隊選手黃夢愷在男子花劍決賽中險勝對手,拿到一枚寶貴的金牌。

  同游泳項目和擊劍項目的年輕選手一樣,中國隊的其他年輕運動員也都在亞運會比賽中有所收獲。比如,18歲的排球運動員李盈瑩,她在本屆亞運會比賽中多次首發,在充分展現自己運動天賦的同時也得到了鍛煉。

  主動培養和鍛煉新人,壯大人才儲備,是中國隊在本屆亞運會的目標之一。對中國隊的年輕選手來說,要珍惜這來之不易的鍛煉機會,讓自己盡快成長﹔賽后還要及時總結,明確自己的優勢並繼續保持,找出自己的不足並抓緊時間彌補。


  《 人民日報 》( 2018年08月28日 15 版)

(責編:袁勃、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