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讓人快樂(觀賽瑣記)

本報記者  王霞光

2018年08月28日04:4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在雅加達採訪的日子裡,通過所見所聞,我強烈感受到:這裡的人們對體育有一種發自內心的熱愛。

  在亞運會的眾多比賽場館,尤其是羽毛球、游泳、擊劍等比賽現場,觀眾都非常多。而且,不管賽場上是本國選手還是外國選手,當地觀眾的加油聲、喝彩聲都是一樣響亮。在雅加達的街頭、商場、飯店等公共場合,隻要有大屏幕在直播亞運會比賽,就會有人駐足觀看,並不時發出一陣陣歡呼聲。

  在朋加諾體育中心附近的亞運會紀念品商店前,每天都有當地人頂著烈日排隊選購紀念品——隊伍雖長,氣溫雖高,但隻要能留下美好的亞運記憶,再苦再累也都值了。在眾多紀念品中,亞運會仿制版金牌是一大亮點。把“金牌”帶回家成了一種時尚,因此“金牌”成為了紀念品中的搶手貨。一位當地小伙兒剛買下5塊“金牌”就挂於胸前,忙不迭地玩兒起自拍,嘴裡也不知在念叨著什麼。旁邊一人看我聽不懂,就熱心為我進行翻譯,原來人家小伙兒說的是:“哈哈,我也是亞運會冠軍!”並且打算回家后跟女朋友好好顯擺顯擺。

  在武術比賽場館外的媒體班車站,一位志願者忙前忙后,挂著汗珠的臉上露出微笑。這個小姑娘很開朗,她說自己是一名大學生,平時特別熱愛體育和公益,這次能作為志願者服務亞運會,直接感受體育大賽的氛圍,很幸運,很開心。在雅加達亞運會記者入住酒店旁的一條街道上,有不少當地人冒著高溫騎行、跑步﹔路過一個門臉兒很小的健身房,裡面滿是汗流浹背、樂享體育運動的人們。

  也許,正是當地人們對體育的熱愛,讓亞運會賽場內外充滿了激情燃燒的青春活力。


  《 人民日報 》( 2018年08月28日 15 版)

(責編:袁勃、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