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中國女子沙排逆轉日本 實現5連冠創造歷史

孫嘉暉
2018年08月28日07:16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實現5連冠創造歷史

北京時間8月27日,2018雅加達亞運會結束了女子沙灘排球決賽的爭奪,中國隊組合王凡/夏欣怡以2比1逆轉日本隊選手石井美樹/村上惠奪得冠軍,實現在該項目上的五連冠。三局的比分為17比21、21比19、15比10。值得一提的是,這是夏欣怡繼2014年仁川亞運會與馬園園奪冠之后,成功衛冕亞運會金牌,而王凡則是首奪亞運冠軍,她在上屆輸給了現在的搭檔夏欣怡獲得一枚銅牌。

這場比賽進行得相當艱苦,中國組合在17比21先丟一局的被動形勢下,完成了逆轉,這也是中國沙排隊在本屆亞運會收獲的唯一一枚金牌。

2002年,中國名將田佳/王菲奪得該項目冠軍,從而開啟了中國女子沙排連續五屆加冕的歷史,之后,薛晨/張希兩度加冕,馬園園/夏欣怡2014年奪魁。

本屆亞運會,中國隊派出兩對選手出戰,另外一對王鑫鑫/曾津津止步8強。王凡/夏欣怡則一路過關斬將殺進了決賽,其中包括半決賽2比1險勝印尼組合朱麗娜/烏塔米。

王凡賽后說:“比賽之前我們就知道,日本隊很強,我們之前雖然贏過她們,但是非常艱難﹔而且今天是大賽,所以我們心理上會有一點點怵她們,因為她們的防守和發球都很強。”

首局比賽進行至7比7,日本隊突然發力,很快將比分拉大到4分,這樣的分差一直維持到局末。

“第2局我們頂住了她們兩個反擊,慢慢把壓力轉換到她們這邊去,我們就會輕鬆一點。”王凡說,拿到亞運會金牌非常開心,“其實我上一次亞運會是輸給這次的搭檔夏欣怡了,但我們兩個配在一起之后,我對她非常有信心。”

夏欣怡表示:“我們知道這場球將會非常艱難,一上來日本隊對我們的沖擊力非常強,在反擊上我們沒給對方什麼壓力﹔第二局這樣的情況有所改觀﹔和四年前的仁川亞運會相比,我換了一個新搭檔,我很幸運,兩個搭檔給我的幫助都非常大,作為一名小隊員,我感覺非常幸運。”兩人都表示,世界比賽和亞洲比賽還不一樣,對手的類型不同,“今年底,奧運會積分賽就開始了,我們也會想辦法慢慢往上打,要把自己的問題先解決了,然后再去考慮不同的對手不同的打法。”

半決賽時,中國隊打了一場艱苦的雨戰,中國隊兩位選手說:“我們教練和球迷一直在雨裡面給我們加油,非常感動。沒事兒,我們中國隊是‘雨女’,不怕!”

中國女子沙排主教練徐強表示,“隊伍慢慢往好的方向發展,奧運會也一直是我們的夢想,能夠在奧運會上取得滿意的成績,是每一個中國人的向往,我們一定會不遺余力地去達成我們的目標。近期目標是亞錦賽,接下來還有世界巡回賽。”

(責編:李乃妍、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