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中国沙排女队憾负出局 男子沙排奥运资格出炉

2019年09月21日20:3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1日电 9月21日,东京奥运会沙滩排球世界资格赛继续在山东海阳进行。中国组合王凡/夏欣怡以0-2不敌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捷克组合Marketa Slukova/Barbora Hermannova,最终位列小组第四,无缘晋级,与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失之交臂。

比赛伊始,中国队打得很主动,王凡凭借扣球帮助中国队3-1领先捷克队。之后对手很快调整状态,不过中国队依靠出色的进攻能力,始终领先对手。11-10时,经验丰富的捷克队申请暂停,这也成为了本局比赛的分水岭。暂停过后的捷克队加快了进攻节奏,在场上不断调动中国选手,捷克队将比分反超至13-16。随后中国队也进行了战术调整,王凡在发球上破坏对方一传,中国队将比分追至16-17,仅落后一分。关键时刻,王凡和夏欣怡与对手展开了防守大战,四名选手在场上奔波救球,然而捷克选手回球幸运地压在线上,中国队无奈丢掉这一分。此后捷克队加大发球力度,中国队接发球出现失误,最终18-21输掉首局。

 第二局比赛双方火力全开,多次上演扣球对决,比分一度打至14平。不过大赛经验更多的捷克队还是技高一筹,打吊结合将比分拉开差距,以19-15领先中国队。落后四分的沙排姑娘们并没有放弃,俩人奋力救球,在场面不利的情况下迫使对方回球失误,将比分追至18-19。不过中国组合对关键球的把握还是不够稳定,遗憾地以18-21输掉第二局,总比分0-2败给捷克队。

从数据上来看,本次比赛虽然依旧是0-2输给捷克队,但较上一次交手而言,王凡/夏欣怡缩小了与对手间的差距,并且有获胜的可能。“进攻相对比之前要稳,也减少了失误,虽然还是输了,但是我们也找到了应对他们的方向。”王凡表示。

 在下午进行的男子沙排决赛中,拉脱维亚队2-1战胜了俄罗斯队,意大利队2:0力克荷兰队,两个获胜的组合成功获得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9月22日上午10时,女子沙排决赛将会打响。西班牙队将迎战德国队,拉脱维亚队将与捷克队对决。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