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亞運-乒乓女團中國隊3-0完勝朝鮮隊 首次實現亞運四連冠

2018年08月28日19:3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中國隊獲得乒乓女團冠軍

人民網北京8月28日電(管若寒)北京時間8月28日,2018年雅加達亞運會乒乓球比賽女團金牌產生,中國隊憑借朱雨玲、陳夢、王曼昱的出色表現,3-0完勝朝鮮隊奪得冠軍,這塊金牌也是本屆亞運會乒乓球比賽的首塊金牌。

在亞運會女團歷史上,日本隊獲得過1次三連冠,中國隊獲得過3次三連冠。這次中國隊奪冠后,首次實現了亞運會女團四連冠。中國隊在半決賽中3-0橫掃韓國隊,朝鮮隊3-0擊敗中國香港隊。決賽中國隊沿用了半決賽的陣容,依舊派出了朱雨玲、陳夢和王曼昱,王曼昱作為三單。朝鮮隊則派出了金成伊、車孝心和金南海。

首場比賽,朱雨玲迎戰金成伊。首局雙方打得很膠著,比分緊緊咬住,朱雨玲把握住關鍵球,以11-9先勝一局。第二局朱雨玲率先領跑,隨后金成伊展開反攻,朱雨玲頂住壓力,以11-8再勝一局。第三局朱雨玲再次率先領跑,金成伊連續兩次搶攻失誤,朱雨玲以10-6拿到賽點。隨后,金成伊連續幾板進攻都被朱雨玲救起,最終金成伊再次拉球彈網出界,11-6,朱雨玲又勝一局以3-0拿下。中國隊1-0領先。

第二場比賽,陳夢迎戰車孝心。開賽后陳夢迅速進入狀態,積極搶攻,場上比分很快被拉開,陳夢以11-6先下一城。第二局車孝心拼得很凶,但陳夢仍舊控制著局勢,她以11-9再下一城。第三局陳夢在領先的情況下有些過於求穩,車孝心迅速取得領先,比分落后的陳夢努力追趕,在她追至4比5后,朝鮮隊請求暫停。回到場上后兩人交替漲分,車孝心繼續保持領先。在8-9落后時陳夢果斷上手搶攻,她連贏兩分以10比9反超拿到賽點。最終,陳夢頑強的以14-12反超獲勝,以3-0勝出。中國隊2-0領先。

第三場比賽,王曼昱迎戰金南海。開賽后王曼昱積極搶攻,率先領跑,但隨后主動失誤增多,金南海趁機實現反超,金南海以11-8先勝一局。第二局,王曼昱先拿5分領先,金南海嘗試反攻,但王曼昱牢牢守住優勢優勢,以11-5將比分扳成1-1平。第三局,王曼昱狀態十分好,一直掌控著場上局勢,以11-4再勝一局。第四局王曼昱開局3-1再次取得領先,此時,朝鮮隊請求暫停。金南海在暫停后一度追平比分並反超,但王曼昱沉著應戰,重新取得領先並以11-7拿下,以3-1逆轉獲勝。中國隊以3-0完勝朝鮮隊奪冠。

(責編:管若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