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亞運-1-0勝中國台北 中國女足時隔20年再進決賽

2018年08月28日22:1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28日電(管若寒 實習生鄧方佳) 北京時間8月28日20:30,2018雅加達亞運會女足半決賽,中國女足對陣中國台北女足。上半場比賽雙方均無建樹,下半場王珊珊破門。最終中國女足1-0戰勝中國台北女足,時隔20年再度殺進亞運會決賽!8月30日,中國女足將在決賽中對陣日本女足。

在2002年釜山亞運會上,女足採取循環積分制,並未設置淘汰賽,當屆中國女足獲得亞軍。中國女足上次進入淘汰制的亞運會決賽還要追溯到1998年。在那一年的曼谷亞運會上,中國隊在決賽中1:0戰勝朝鮮隊,奪得冠軍。但在最近三屆的亞運會上,中國隊最好成績僅僅是季軍。

隨著主裁一聲哨響,比賽開始。

第2分鐘,王霜在前場右路帶球,右腳起高球傳中被擋出。外圍王霜再得球,一記遠距離爆射打高。

第10分鐘,古雅沙禁區邊緣回做,跟進的王霜大力抽射打高。

第16分鐘,王珊珊在大禁區前沿左側得球,橫敲給中路跟進的婁佳惠,后者順勢一記遠射被擋出。

第24分鐘,中國女足右路傳中球造成了對方門將蔡明臻扑球脫手,王珊珊上前搶射被主裁判吹罰沖撞門將。

第27分鐘,張睿左路稍作觀察后將球傳入禁區,王珊珊中路包抄凌空推射,皮球擊中球門立柱外沿彈出底線。

第41分鐘,中國女足禁區前打出流暢配合,王霜中路分球,李影跟進低射,皮球稍稍偏出球門左側立柱。

第45分鐘,王霜左路傳中,王珊珊力壓對方后衛起跳,頭槌攻門稍稍高出橫梁。

半場結束,雙方易邊再戰。

第50分鐘,張睿左路角球吊進禁區,趙容后點頭球攻門,皮球在門線前被防守球員擋出。

第51分鐘,王霜禁區內送出一記精准的挑傳,王珊珊搶在防守隊員解圍前將球打進球門死角,中國女足1-0領先中國台北女足!

第56分鐘,王珊珊禁區內搶點頭球攻門被對方門將托出橫梁。

第70分鐘,王霜接婁佳惠的橫敲,調整一下左腳撩射又是高出橫梁。

第87分鐘,趙容禁區內得球扣過防守球員后起腳打門,動作一氣呵成,對方門將奮力將球扑出底線。

第90分鐘,肖裕儀右路傳中球被防守球員頂出。

最終,中國女足1-0戰勝中國台北晉級決賽!

雙方首發及換人——

中國女足:1-趙麗娜﹔4-婁佳慧、5-吳海燕、8-李佳悅、2-韓鵬﹔7-王霜、20-張睿、16-楊莉娜、17-古雅沙(46’15-肖裕儀)﹔10-李影(46’14-趙容)、11-王珊珊

中國台北:1-蔡明臻、3-卓莉姍、6-林雅寒、11-賴麗琴(84’16-詹筆涵)、19-蘇芯雲﹔7-劉千芸(71’4-包欣玄)、8-王慧懷、12-鄒欣倪(84’17-丁旗)、9-李繡琴﹔10-余秀菁、13-陳燕萍

中國女足在本屆亞運會上表現出色,小組賽三戰全勝。進入淘汰賽,5-0橫掃泰國女足,今晚1-0戰勝中國台北,五場比賽進31球零失球,勢如破竹闖入決賽。但也要看到的是,今晚的比賽並不輕鬆,僅以一球小勝中國台北。決賽面對強敵日本,必須擺正自己的姿態。

(責編:體育實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