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吉諾比利宣布退役 16載馬刺生涯畫上句號

彭博
2018年08月29日08:23 | 來源:南方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吉諾比利宣布退役

北京時間28日凌晨,阿根廷后衛馬努·吉諾比利通過個人社交媒體宣布結束自己的職業籃球生涯,他在馬刺隊的16年征途也畫上句號。鄧肯退役,帕克加盟黃蜂隊,如今吉諾比利也宣布退役,馬刺隊的“GDP”組合全部退出了歷史舞台。

吉諾比利被中國球迷所熟知始於馬刺隊。他在效力馬刺隊的16年中,為球隊出場1057次,總共得到14043分,送出4001次助攻、1392次搶斷,命中1495個三分球,其中搶斷次數和三分球命中數排在隊史首位。

2003年、2005年、2007年和2014年,吉諾比利4次奪得總冠軍,並於2005年和2011年兩次入選了全明星。2007-2008賽季,吉諾比利榮獲年度最佳第六人。

國家隊方面,他率領阿根廷隊在2002年打破美國隊不可戰勝的神話﹔2004年雅典奧運會,他率阿根廷隊再次擊敗美國隊,奪得奧運會冠軍。

不管是在國家隊還是在馬刺隊,不能僅用數據去評價吉諾比利的作用,他為了團隊常常犧牲自己的數據,而這正是球迷們喜歡他的最大原因。在團隊利益面前,吉諾比利永遠把個人利益放在第二位,在馬刺隊甘願做替補多年,就是一個很具說服力的例子。

回顧自己23年的職業生涯,吉諾比利表示:“這是一段美妙的旅程,比我做過的最瘋狂的夢還要美妙。”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