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國乒提前鎖定混雙金牌 廣東“一哥”沖第二金

楊敏
2018年08月30日07:39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廣東“一哥”沖第二金

 

和搭檔王曼昱躋身混雙決賽后,林高遠有望沖擊本屆亞運會的三金王。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楊敏 攝

中國軍團·乒乓球

2018年雅加達亞運會乒乓球項目昨天決出了混雙最后兩強,國乒兩對組合林高遠/王曼昱和王楚欽/孫穎莎一天內連過4關,成功會師決賽,為國乒提前鎖定混雙金牌。廣東隊“一哥”林高遠此前已經奪得了男團金牌,他今天將沖擊自己在本屆亞運會上的第二金。此外,林高遠還將參加男單項目,有望成就三金王。

國乒在本屆亞運會的參賽陣容上大打“青春牌”,男隊由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21歲廣州籍世界冠軍樊振東領銜,23歲的廣東隊“一哥”林高遠已經是5名主力中年齡最大的。林高遠從去年年初開始在隊內選拔賽脫穎而出,如今已經參加過世乒賽單項賽、世乒賽團體賽、團體世界杯、男乒世界杯等重大賽事。這是他第一次參加亞運會,在5名中國男乒主力當中,他的任務最重,除了男團外,他還參加男單和混雙。昨天,混雙一天內舉行5輪,從64強中決出最后兩強。

作為頭號種子,林高遠與搭檔王曼昱首輪輪空,從1/16決賽、1/8決賽、1/4決賽到半決賽,林高遠一天打了4輪比賽。在半決賽中以4比0淘汰了中國香港隊的黃鎮廷/李皓晴后,他趕緊吃兩根香蕉補充體力。“從沒有試過一天參加4輪混雙比賽,對體力的要求有點高。”在前天的男團半決賽和決賽中,林高遠都是以絕對主力身份登場。他未有任何喘氣的機會,僅隔了一晚就站在了混雙賽場上。挺進決賽,為國乒守住一個半區的防線,林高遠和王曼昱在賽后笑逐顏開。對於決賽,他表示,無論對手是誰,他的目標都是要奪冠。在另一場半決賽中,未滿20歲的國乒“00后”新星王楚欽/孫穎莎也淘汰了印度對手,與林高遠/王曼昱成功會師決賽。這樣,繼男團和女團金牌后,國乒又鎖定了混雙金牌,這個單項的決賽將在今晚舉行。

在男團奪冠后,林高遠跑到看台把沉甸甸的金牌挂在了父親林建宇的胸前。“這是老爸第一次出國,他第一次在國外的比賽中給我加油,感覺還是有些不太一樣,希望我的表現不會讓他失望。”林高遠透露,盡管男團金牌到手,如今還挺進了混雙決賽,但是離三金目標還有很大一段距離,因為男單的爭奪非常激烈。樊振東和林高遠將參加男單項目,這兩名分別來自廣州和廣東的國手將成為國乒在男單項目的“雙保險”。

(責編:李乃妍、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