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奪十米台雙人冠軍並不開心 發揮失常讓陳艾森想面壁思過

2018年08月30日08:0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雅加達8月30日電(記者 趙欣悅)雅加達當地時間8月29日晚,亞運會跳水賽場決出了男子雙人10米台的金牌。中國組合陳艾森/楊昊以466.47分獲得冠軍,韓國組合和朝鮮組合分別收獲銀牌和銅牌。

盡管爭得一枚金牌,中國組合今晚的表現卻難言出色,就連許多不是很專業的觀眾都能看出他們跳得並不好。頒獎過后,陳艾森皺著眉頭走到混採區,“今天跳成這個樣子我恨不得給自己一拳,466分是非常差的,去年世錦賽我們跳了498分。跳水這個項目我們不能說贏了對手多少分,我們要跟自己比,今天完全沒有發揮出來,我對自己很失望,准備回去面壁思過。”陳艾森說。

在出征亞運之前,陳艾森就表示自己的狀態還在恢復期,並未達到最佳,所以亞運會有怎樣的表現他也無法預期。由於傷病的困擾,陳艾森在今年的冬訓練得並不系統,這也導致他的狀態下滑嚴重,盡管經過一段時間的調整,他的狀態有所恢復,但他仍然對自己不夠自信,“因為狀態低迷了很久,有時候我就會對自己的動作產生懷疑,其實我現在狀態已經恢復五六成了,動作和翻騰也比之前輕鬆了,可能更多的問題還是源於對自己不夠自信吧。”

本次亞運會,陳艾森隻參加雙人10米台一個項目,由於未能在亞運前的選拔賽中脫穎而出,陳艾森遺憾錯失了10米台單人賽的參賽資格,對此,陳艾森表示:“中國跳水隊10米台的競爭一直非常激烈,上一次我競爭上了,這一次沒競爭上很正常。唯一的原因就是選拔賽表現不好,怎麼解決,回去苦練唄。”

對於中國跳水隊來說,本次亞運就是東京奧運的中考,提到兩年后的東京奧運,陳艾森還是非常堅定,“我的目標是在下屆奧運會上再次達到自己的職業巔峰,成績是拿來突破的,我能突破第一次,那肯定還能突破第二次,我希望可以成為雙冠王。上一個奧運周期我走得很順,這個周期遇到各種問題也不是壞事,至少它能夠讓我清楚認識到自己未來應該朝哪個方向努力。”

採訪結束后,看台上有幾名專程從國內趕來的粉絲為陳艾森加油,陳艾森笑著與他們揮手致意,接著便同楊昊一齊離開場地。從採訪中,記者們可以看到陳艾森情緒上的小失落,也能感覺到他現在所經歷的困難,希望他能以本次亞運會為一個新的起點,盡早找回屬於他的那份自信。

(責編:李乃妍、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