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女子4x100米接力遺憾摘銀 韋永麗:已拼盡全力

2018年08月30日21:2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雅加達8月30 日電(楊喬棟)雅加達當地時間30日晚,雅加達亞運會田徑項目展開最后一個比賽日的爭奪。在晚間結束的女子4x100米接力決賽中,由梁小靜、韋永麗、葛曼棋、袁琦琦組成的女子接力隊以42秒84成績遺憾摘銀,冠軍則被巴林隊以42秒73奪得。僅0.11秒之差,中國隊與金牌擦肩而過。

回顧歷史,從1986年漢城亞運會到2006年多哈亞運會,中國隊曾在該項目上實現過亞運六連冠的壯舉。不過2010年的廣州亞運會,中國隊卻在最后一棒被泰國隊反超,屈居亞軍。四年前的仁川亞運會,由陶宇佳、孔令微、林慧君和韋永麗出戰的中國隊成功“復仇”,以42秒83的成績奪回冠軍,並打破亞運會紀錄。

從本賽季表現來看,中國女子接力隊確實具備奪金實力。在今年7月舉行的國際田聯鑽石聯賽倫敦站中,由梁小靜、韋永麗、葛曼棋、袁琦琦組成的中國隊以42秒59的成績獲得亞軍,這也是今年亞洲的最好成績。巴林隊以43秒68排名本賽季第二,哈薩克斯坦隊以44秒06排名第三,日本隊以44秒11排名第四。在當地時間昨晚進行的預賽中,盡管韋永麗和葛曼棋兩大主力沒有出場,但由梁小靜、孔令微、黃瑰芬、袁琦琦組成的中國接力女隊依舊跑出了43秒66,以預賽第一身份輕鬆晉級。

比賽開始后,中國隊第一棒梁小靜起跑非常好,與第二棒韋永麗的交接也做得非常漂亮。韋永麗盡全力保持速度,此時中國隊依然處於領先位置。第三棒時,葛曼棋彎道轉直道處理地也十分出色,並順利交給第四棒的袁琦琦。但是,當袁琦琦全力沖刺時,巴林隊的最后一棒選手納賽爾上演反超,並率先沖線。

對於這樣一個結果,中國隊的四位姑娘賽后直言,對巴林隊不了解,結果有些意外。韋永麗在賽后率先表達了對比賽的看法,“我們已經發揮到最好水平了,今天的交接棒都特別順,基本發揮出實力了。(對於這樣的結果)隻能說對手比我們強,她們第四棒太厲害了,我們已經盡最大努力去爭取了,對於這個結果,我們接受。” 梁小靜也認同韋永麗的觀點,“我們的實力已經很強硬了,只是沒想到,對手實力更強,可能她們預賽中有所保留,這個結果出乎我們的預料。”

八年前的廣州亞運會,中國女子接力隊也是在最后一棒被泰國隊反超,遺憾摘銀。而今晚的結局則與八年前那一幕驚人的相似。最后一棒的袁琦琦在回顧本場比賽時,眼裡滿是遺憾和無奈,“今晚輸得心服口服,個人實力水平達不到她們的高強度,有點遺憾。比完這次后我們需要好好總結下,提高整體實力水平。”

雖然未能衛冕,但中國隊的四位姑娘並未太過在意,相反,她們已經把目光放在了更長遠的地方。韋永麗表示,一場比賽不足以說明問題,隻要盡力就好,“做好自己就可以,對手無法控制,隻能控制自己。因為其實真正對手是我們自己。”而談及接力隊下一步的計劃和目標時,樂觀開朗的梁小靜再次充當起了新聞發言人,“接下來還是要先提升每個人實力,然后隊伍的成績才能提高。相信我們能打破42秒23的亞洲紀錄。”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