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中國男籃勝中國台北晉級決賽 李楠:打伊朗要狠抓細節

2018年08月30日23:1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雅加達8月30日電(記者 趙欣悅) 雅加達當地時間8月30日晚,亞運會男籃半決賽落幕,中國隊以86-63戰勝中國台北隊闖入決賽,中國隊在決賽的對手將是伊朗隊。

本場比賽,中國隊在內線的優勢非常大,周琦和王哲林組成的雙高組合讓中國台北很不適應。上半場,王哲林率先發力,在內線很好地利用了身高的優勢,在防守端成功阻擋了中國台北的多次進攻,中國隊以37-30領先結束上半場。內線有絕對優勢,防守也做得很成功,但比分卻沒有拉開太多,主教練李楠在總結時表示:“我們前兩節防守做得不錯,但是隊員進攻打的不好,沒有積極地沖擊籃筐,於是我在中場休息的時候要求隊員要敢於沖擊籃下,外線球員也要往裡沖,這樣才能釋放內線球員的壓力。”

第三節比賽,隊員貫徹李楠的戰術非常徹底,外線球員多次利用突破沖擊籃筐,並結合突分制造遠投機會,中國隊內外線全面開花,很快就將比分優勢擴大。第三節進行到一半,中國隊已經取得20多分的領先,這時,李楠先后換下丁彥雨航和周琦,讓他們充分休息,畢竟之后對陣伊朗的決賽,他們倆是不可或缺的核心。

關於決賽的對手,丁彥雨航表示:“伊朗隊實力非常強,他們和韓國以及中國台北是不同的風格,更偏向於身體對抗,我們必須做好困難准備。”伊朗在今天早些進行的半決賽中,較為輕鬆地戰勝韓國隊,他們在比賽中展現出的極好的競技狀態李楠也都看在眼裡,他表示:“伊朗今天打得非常好,我覺得比我們成熟,所以決賽我們要更努力地跟他們打,要專注到比賽中。賽前,我們一直在講要把冠軍贏回來,必須做好細節,任何小錯誤都不能犯。總之,與伊朗的決賽,一定是場硬仗。”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