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最后一日再奪1金 中國隊名列田徑獎牌榜榜首

 許蓓、周婉琪
2018年08月31日07:43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雅加達亞運會田徑大項今天結束了最后一個比賽日的較量,在最受關注的男女4×100米決賽中,中國隊遺憾地全部鎩羽而歸。不過,整體來看。中國隊有失也有得。在女子鐵餅決賽中,陳揚以65.12米的絕對優勢奪金。中國田徑隊參加的12屆亞運會,女子鐵餅選手拿到了10枚金牌。最終,中國田徑隊以12金12銀9銅的佳績名列田徑項目的獎牌榜榜首。巴林隊也拿到了12枚金牌,但獎牌數不如中國隊。

進入2018年后,陳揚的成績不斷飛躍,多次刷新了個人最好成績。5月底的德國哈勒投擲大賽上,她取得了66.56米的個人迄今最好成績。

在女子4×100米決賽中,擁有多名“外援”的巴林隊以42.73秒奪冠,並刷新了亞運會紀錄,中國隊以42.84秒的成績獲得銀牌。

在男子4×100米決賽中,日本隊以38.16秒奪冠,這並不讓人意外,冷門是東道主印尼隊竟然以38.77秒摘得銀牌,中國隊以38.89秒屈居第三。“我們目前還處於培養年輕運動員的階段,所以對我們來說是比較艱難的時刻,需要時間過渡。”繼續為中國隊承擔第3棒的蘇炳添說。百米個人決賽后,他的腳上已經打滿了繃帶,“跑了很多年彎道,對膝關節的傷害非常大,為了保障后面的比賽,要加很多措施,比如之前我不穿襪子的,現在要穿襪子去跑。”阿添說。

(責編:李乃妍、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