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賽艇失蹤無礙皮劃艇日奪4金

孫嘉暉
2018年08月31日07:48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兵馬未動,糧草先行。這是兵家克敵制勝的法則,但中國皮劃艇隊在雅加達亞運會卻遭遇了“糧草失蹤”的險情,好在緊急從國內調撥皮劃艇運來,總算趕上了賽前訓練,並在比賽中屢有斬獲。

8月30日,亞運會展開皮劃艇(靜水)項目的角逐,中國隊當仁不讓奪得4枚金牌,包括馬亞男/孫夢雅的女子雙人劃艇500米、李悅的女子單人皮艇500米、劉浩/王浩的男子雙人劃艇1000米以及張冬/卜廷凱的男子雙人皮艇1000米。

中國皮劃艇在亞洲具有較大優勢,2014年仁川亞運會上收獲了5枚金牌。本屆亞運會,中國隊有孫夢雅壓陣,她在今年5月結束的世界杯匈牙利站爭奪中獨攬3金,堪稱世界級明星選手。

值得一提的是,東道主印尼隊本屆也志在搶金,名將瑞思卡將在8月31日出戰女子200米單人劃艇,與孫夢雅展開直接對話。

為了備戰29日開始的皮劃艇比賽,中國隊於8月24日提前抵達賽地。然而,蹊蹺的是,在中國隊抵達巨港賽區后,3條賽艇居然神秘“失蹤”了,苦苦尋找至今不見蹤跡,包括一條雙人艇和兩條單人艇。據知情人透露,應該是在運輸途中出現了紕漏。由於丟艇臨近比賽日期,中國隊隻好緊急向國內申請重新調配賽艇。

經過丟艇這麼一折騰,隊伍的訓練受到了一些影響,但從首個決賽日的情況看,這個小插曲並沒有給中國隊造成太大損失。

 

(責編:李乃妍、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