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富力主場2比0勝泰達 盧琳200場以勝利紀念

謝澤楷
2018年09月02日09:02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盧琳200場以勝利紀念

俱樂部高層為盧琳慶祝第200場比賽紀念。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廖藝 攝

中超第21輪昨天戰報

廣州富力 2︰0 天津泰達

河北華夏幸福 1︰1 上海上港

大連一方 4︰3 山東魯能

得到充分休息的廣州富力,在越秀山體育場找回熟悉的節奏。昨日,中超第21輪,在一片批評聲中,富力頂住壓力,以2比0擊敗天津泰達。進攻端狀態復蘇的同時,富力此役在防守端的表現同樣有明顯提升,這是球隊取勝的關鍵。

盧琳是年輕球員的榜樣

比賽開始前,富力為盧琳舉行200場紀念儀式。俱樂部高層和盧琳的妻兒都前來給他慶祝,他也向球迷表達了感謝。這場比賽是盧琳代表富力上場的第200場比賽,賽前他就表示,希望可以在第200場紀念時幫助球隊取得一勝。

以2比0擊敗泰達后,盧琳提到了他100場紀念的那場比賽。2015年5月16日,富力主場迎戰上海申鑫。那是盧琳為富力上場第100場比賽。那個賽季,多線作戰的富力戰況糟糕。富力當時以1比3不敵申鑫,盧琳賽后表示輸球是恥辱。

時隔3個賽季,球隊同樣遇到低谷。此役,盧琳搭檔李提香出任后腰。數個賽季以來,盧琳時而出現在后腰位置,時而是左后衛,時而又出現在鋒線。但無論是進攻還是防守,比賽中總能看到他飛奔到前場攔截干擾,或飛奔到后場“堵搶眼”的場面。在全隊努力下,盧琳的200場紀念以勝利結束。

賽后,富力主帥斯托伊科維奇說:“兩周前,我知道他要迎來在富力的第200場比賽。3天前,我決定讓他在這場比賽踢首發。恭喜他,我希望他能踢更多比賽。盧琳是年輕球員很好的榜樣,年輕球員要學習他的閃光點。”

盧琳在賽后感謝妻兒隊友,也表示他對越秀山體育場感情很深。

斯帥抱恙自稱“表現不好”

此役,富力中鋒肖智繼續傷停,陳志釗位置提前,與扎哈維和雷納迪尼奧搭檔。在得到充分時間休整后,富力此役在進攻端找回熟悉的節奏。扎哈維上半場進球,取得領先后,球隊在下半場落入戰略性防守,沒有一味猛攻,於是有了雷納迪尼奧在下半場的第2個進球。

不過,富力此役止跌回升的一個關鍵,是防守有了明顯改善。賽后,斯托伊科維奇也表揚了球隊此役在防守端的表現。“我們的防守非常強硬,我很高興看到球員的注意力非常集中,希望往后也這樣。”他也表揚了黃政宇,“他踢得非常棒。之前他因為傷病錯過一些比賽。我不喜歡看到他犯錯,更希望看到的是他今天在球場上的發揮。”

賽后,斯托伊科維奇表示自己的表現並不好,因為感冒了。廣州天氣炎熱,但他在比賽中穿上長袖外套,離開時更是穿上了羽絨馬甲。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