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胡楊打入隊史首粒進球 昆奧隊秋明杯熱身磨合陣容收獲信心

2018年09月02日17:3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日電 北京時間8月28日至8月30日,剛剛組建的昆侖鴻星奧瑞金冰球隊來到俄羅斯秋明市這座“石油之都”,參加為慶祝秋明州成立日舉辦的秋明杯季前熱身賽(以下簡稱“秋明杯”),以更好地磨合陣容、調整狀態征戰即將到來的絲路冰球超級聯賽常規賽。

除了昆侖鴻星奧瑞金隊,參加此次秋明杯的球隊還有東道主俄羅斯秋明市的紅寶石隊、來自俄羅斯庫爾干市的外烏拉爾隊以及來自哈薩克斯坦阿斯坦納市的諾瑪德隊。紅寶石隊為上賽季VHL超級冰球聯賽常規賽第17名,季后賽第17名﹔外烏拉爾隊為上賽季VHL超級冰球聯賽常規賽第5名,季后賽第4名﹔諾瑪德為上賽季哈薩克斯坦冰球聯賽第一名。

昆侖鴻星奧瑞金隊在秋明杯中的首個對手就遭遇了東道主紅寶石隊。比賽中,佔據主場之利的紅寶石隊首節就以3-0給昆侖鴻星奧瑞金隊來了一個下馬威,並在第三節又入一球,從而最終以4-0的比分戰勝昆侖鴻星奧瑞金隊。球隊主教練對於首場失利在接受採訪中表示:“這是我們組建以來的第一場正式比賽,我們面臨很多困難,很多球員是在賽前才剛剛抵達秋明與球隊匯合的,比如之前一直隨昆侖鴻星KHL球隊訓練的核心球員胡楊和譚佰文,所以他們還沒有來得及和球隊進行陣容的磨合訓練就進入了比賽,這對我們的戰術布置和執行是很不利的,這一點從我們隊員在場上配合的一些不默契可見一斑。但是我們的隊員在場上都很努力,即使在首節遭遇連續失球的不利局面下他們都絲毫沒有一丁點的懈怠。”

雖然未能在首戰中取得進球和勝利,不過在與紅寶石隊的常規時間比賽結束后,昆侖鴻星奧瑞金隊在隨后進行的互射任意球大戰表演環節中發揮出色,英如鏑和胡楊幫助球隊各入一球,從而以2-1戰勝對手。雖然任意球互射成績不影響最后比賽的結果,但是小小的勝利依然幫助球員們樹立了信心,好的比賽結果會帶來積極的作用,隊員們在更衣室裡談論著點球的跌宕起伏,有說有笑。

8月29日下午15:00,昆侖鴻星奧瑞金隊迎來本次熱身賽的第二個對手外烏拉爾隊。面對這支上賽季VHL常規賽排名第五的勁旅,昆侖鴻星奧瑞金隊的小伙子們不敢絲毫懈怠,憑借頑強的防守抵擋住了對手一次次的攻勢,並在首節力保城門不失。雖然在第二節比賽開始后被對手連入兩球,但絲毫不氣餒的他們終於在比賽進行到16分49秒時收獲了球隊的首粒進球,進球者正是身披67號戰袍的隊內主力前鋒胡楊,為他送上助攻的則是98號英如鏑。

這既是昆侖鴻星奧瑞金隊在本次秋明杯中收獲的首粒進球,也是球隊成立以來在正式比賽中打進的第一粒進球。胡楊在賽后採訪中不僅表達了對於進球的喜悅和自豪,也對即將到來的絲路冰球超級聯賽常規賽充滿信心,他說:“我們是一支很年輕的球隊。我們有很多新成員都還沒有參加過這樣的職業級冰球聯賽,但是我們會一直努力,並且朝著正確的方向發展,一定會迎來勝利!”

8月30日下午15:00,昆侖鴻星奧瑞金隊迎戰本次秋明杯的最后一個對手,來自哈薩克斯坦阿斯坦納市的諾瑪德隊。經過前兩場的陣容磨合與適應,球員們在比賽中的信心明顯提升,表現也愈發自如。雙方也在比賽中聯手上演了一場進球大戰。

首節比賽中段,諾瑪德隊率先進球取得領先,不過僅僅3分鐘后,昆侖鴻星奧瑞金隊就利用一次攻區的爭球機會打出戰術配合,25號雷布寧茨基藍線拿球后直傳給攻區爭球點左側板牆附近的9號司徒永恩,后者在無人防守的情況下瞄准機會橫傳門前,早已埋伏在門前的98號英如鏑輕鬆破門得分,將場上比分改寫為1-1。

雖然此后諾瑪德隊又在第一節后半段和第二節開始階段連入三球將比分優勢擴大為4-1,不過隊員們並未氣餒,第二節比賽9分17秒,昆侖鴻星奧瑞金隊利用中區搶斷發起反擊,57號庫魯基的遠射雖然被對方門將扑出,但已經搶在防守球員之前趕到門前的56號張澤森輕鬆捅射將球打進,場上比分變成2-4。

第三節比賽12分15秒,昆侖鴻星奧瑞金隊利用前搶迫使對手門將和防守球員出現失誤,9號司徒永恩右側打門雖然被門將封堵,但快馬趕到的98號英如鏑在對方球門后拿球后拉杆晃過對方防守球員將球打進球門。雖然本場比賽最終的結果依然是昆侖鴻星奧瑞金隊以3-7告負,不過球員們在場上的配合愈發默契,攻防兩端的表現也比前兩場進步不小。

連續三場征戰對於昆侖鴻星奧瑞金隊的球員們來說消耗確實不小,不過通過秋明杯三場季前熱身賽的歷練,球隊在整體陣容磨合和戰術打法配合方面有著明顯進步,特別是三場比賽中球員們在場上表現出來的永不服輸的精神,也讓我們有理由相信他們會在即將到來的絲路杯超級冰球聯賽常規賽賽場上給我們帶來亮眼的表現。球隊也在8月31日啟程趕赴喀山,迎接即將到來的絲路冰球超級聯賽。

(責編:管若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