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斬獲女子雙人橋牌冠軍  穗將伍少紅圓夢亞運

周婉琪 許蓓
2018年09月02日08:37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穗將伍少紅圓夢亞運

贏得亞運橋牌冠軍,伍少紅(左)感到非常幸福。@新華社

 早在中國橋牌隊贏得亞運歷史橋牌首金時,來自我們廣州的橋牌高手伍少紅就表示,能參加亞運會非常幸福,她將在女子雙人比賽中全力以赴爭冠。今天,伍少紅圓夢,與拍檔冉靜蓉以408.70分奪得女子雙人橋牌的冠軍。這枚金牌也是廣東運動員在本屆亞運會的第29枚金牌。“拿了冠軍好高興。去年全運會就設有橋牌,想參加但錯過了報名時間,現在彌補了遺憾。”伍少紅說。

雙人賽,每一副牌都要比,分數變化很大,伍少紅說今天一共打了25副,昨天打了30副,每一張牌都很仔細,不到最后分不出勝負,不過她們在最后一輪以前還領先挺多的,所以最后一輪平穩度過就行了。伍少紅表示,橋牌首次成為亞運會項目,自己能代表中國隊出戰並奪金是非常幸運的,其實自己這幾年在國家隊進進出出,沒選上也不會失落,因為牌友們都有實力,自己在俱樂部,開開心心地打,高高興興地贏,一樣可以好好享受橋牌的樂趣。此外,橋牌選手平時要練習,叫牌、做庄、防守,都要練,所以我們上網練叫牌,教練發點做庄題目或者自己看書,網上討論。

伍少紅是1986年開始在大學學打橋牌的,效力中大橋牌協會,1999年左右轉職業選手,轉戰多個俱樂部。她說打橋牌有天賦當然好,但需要專注度,最重要的是與拍檔有共同的叫牌理念,大家溝通得越好,彼此越熟悉,牌就越容易處,而且打橋牌沒有年齡限制,80歲的老太太都可以打,能鍛煉腦筋。“伍少紅說橋牌在中國的群眾基礎非常好,廣州也有很多學校開展,還有不少橋牌俱樂部,中國橋牌在世界領域是女子領先,男子也是前8的強隊,這回橋牌首次成為亞運會的正式比賽項目,對這項運動是很好的促進,希望橋牌能更進一步,挺進奧運。”伍少紅說。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